邦达亚洲: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刷新7日高位

2022-11-03 14:08:37 和讯网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与市场预期一致,继续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在FOMC声明中,决策者暗示激进加息已经临近尾声,可能在12月缩小加息步伐。这是美联储年内第六次加息,也是其首次连续在四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今年已累计加息375个基点。FOMC所有12个票委一致通过了本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FOMC在声明中称,最近的指标显示,支出和生产都出现了温和增长,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势头强劲,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通胀居高不下,反映出与新冠疫情有关的供需失衡、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更广泛的价格压力,需要继续加息,直到利率达到足够限制性的水平,以便随着时间推移让通胀回落至2%。

  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历史记录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将保持政策路径直到工作完成,将尽一切努力实现的目标。鲍威尔称,现在考虑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放慢升息步伐的时机最早可能出现在下次会议上,可能会在12月份讨论缩小加息幅度的问题。最新利率决议公布后,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5.4%。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9月失业率、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美国9月贸易帐、美国截至10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加拿大9月贸易帐、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和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走势起伏,冲击112.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1.9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如期加息75个基点并释放鸽派信号曾一度打压美元指数下挫并失守111.00关口。不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偏向鹰派言论的支撑下,美元指数重拾涨势并最终收涨。鲍威尔表示,讨论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先扬后抑,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0.9830附近。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美元指数一度走软曾支撑欧元攀升并接近1.0000关口。不过好景不长,在美元指数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言论的支撑下重拾涨势的打压下,欧元回落并最终收跌。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0.9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退守1.1400关口并刷新6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4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鹰派言论的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英镑下滑的重要因素。不过,投资者对英国央行本周也将加息75点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