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放缓加息步伐预期升温 美元指数微幅收跌

2022-11-02 14:17:50 和讯投稿 

  周二,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使欧元区经济衰退风险上升,欧洲央行也必须继续加息对抗通胀。拉加德重复了上周在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上的话,她指出:我们的任务是稳定价格,我们必须利用现有的所有工具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通货膨胀回到2%。拉加德还表示,“目的地很明确,我们还没有到,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息”,但其并没有说明加息终点在哪里。而拉加德也承认,经济衰退增加,她表示:随着利率上升,抵押贷款账单增加,企业贷款更难,银行现在的处境比2008年危机爆发前更为艰难。但同时拉加德也警告说:即使如此,也不会停下加息的脚步,通胀保持在高水平的时间越长,其在整个经济中蔓延的风险就越大。

  另外,隔夜美国劳工部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职位空缺出人意料地上升,突显出劳动力市场的持续紧张以及工资面临持续上行压力的风险。调查结果显示,全美9月份的空缺职位数量从8月的修正值1028万增加43.7万至1071.7万,创下今年以来第二大增幅,即3月增加51.1万空缺职位以来的最大增幅。9月美国职位空缺的数量明显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大约980万,这也意味着9月该数据和预期值的差值达到了历史第三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9月季调后贸易帐、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此外,次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1.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美联储12月份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本周再次加息75点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11.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0.9880附近。美联储本周再次大幅加息75点的预期是施压欧元持续回调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美联储12月份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和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必须继续加息的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5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本周的利率决议或将释放鸽派信号的预期而走软也是支撑英镑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本周将加息75个点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