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或将再次大幅加息 美元指数刷新4日高位

2022-11-01 10:34:48 和讯投稿 

  据媒体报道,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3年3月之前将利率提高至5%,比此前的预测高出25个基点。 高盛的经济学家预测的加息路径包括北京时间本周四会议加息75个基点,12月加息50个基点以及明年2月和3月各加息25个基点。 11月3日的政策会议将决定今年是否开启第四次连续加息75个基点,这也是市场目前的一致与此,美联储这一轮的加息强度之大历史罕见。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上周表示,如果美联储没有看到消费者行为真正的变化,它可能会加息超过4.5-4.75%的利率预计区间。 此外,高盛列举了美联储还将在明年2月继续加息的理由——令人不安的高通胀、财政紧缩结束和价格调整导致了收入高涨,需要继续为经济降温,以及避免金融市场的过早放松。

  另外,当地时间周一,欧洲统计局(Eurostat)公布了10月欧元区通胀的初步数据,10.7%的数据不仅突破“上双”的心理关口,也再度刷新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新高。最新的10月数据不仅盖过了此前9月通胀数据(+9.9%)一头,也远远超出数据发布前的市场预期(+9.8%)。至此,欧元区的通胀数据已经连续第12个月创出历史新高。根据10月的预估数据,能源(+41.9%)、食品及烟酒(+13.1%)依然是通胀上涨的两大元凶,同比涨幅也较上月提升。去除这两项的核心通胀数据依然达到5%,也是欧元区的历史新高。在通胀数据发布后,法巴银行经济学家Paul Hollingsworth也表示,今天通胀进一步走高引发了一个问题,即有关欧洲央行政策转向的讨论是否为时过早。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英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和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此外,澳洲联储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反弹,突破111.0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1.50附近。除美联储本周再次大幅加息75点的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美国股市回落市场的风险情绪降温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汇价在突破111.00关口的压力后,吸引部分技术面买盘的介入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0.9900关口并刷新4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0.9890附近。除欧洲央行加息靴子落地,欧洲央行释放鸽派基调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本周再次大幅加息预期的支撑下持续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0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1500关口并刷新3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48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6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持续反弹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