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转鸽预期限制美指涨幅,英国经济衰退风险令英镑承压

2022-10-31 08:17:13 汇通网 

汇通网10月31日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0.78附近。上周五美元指数微涨0.08%,报110.67。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然后“转向”较慢的加息步伐,而市场已经开始消化这一预期,美指因此承压。多家机构预测英国经济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英镑因此承压。欧洲央行转鸽预期升温限制欧元,但德国数据一定程度支撑。

北京时间周一(10月3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0.78附近。上周五美元指数微涨0.08%,报110.67。在美联储11月1-2日的政策会议之前,美元上周承压。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然后“转向”较慢的加息步伐,而市场已经开始消化这一预期。

美国上周四的数据显示,9月份消费者支出增长超过预期,而核心通胀压力依然高涨,使美联储仍有望在下周继续加息75个基点。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19.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80.3%;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8.8%,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46.9%,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44.3%。

Monex USA的交易主管Juan Perez说:“上周的数据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更加令人信服,他一直坚持认为经济足够强大,可以承受加息影响。强劲的经济带来对经济的信心,但必须用高利率来对抗通胀,这只会使美元走强。”

道明证券经济学家Admir Kolaj表示:“底线是,如果美联储并未转向更有前瞻性的立场,其结果将是货币政策的限制性将比所需要更强。”

对美联储转向时机的猜测削弱了美元,但美元兑日元仍上涨,此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远未到加息的时候,该国的通胀率可能在未来几年内都达不到2%的目标。

上周五美元兑日元超过1%,此前日本央行与其他主要央行背道而驰,坚持超低利率,而在美国数据显示通胀依然火爆之后,美元走强。在日本央行的决定公布之后,日元跌逾1.0%,上周五美元兑日元收涨0.84%,报147.47。

黑田东彦否认了日本央行收益率上限政策是近期日元大幅下跌的原因这一观点,强化了日本央行不会利用加息来支撑货币的观点。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日本央行仍然是G7中政策最宽松的央行。这使得美元兑日元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广泛的美元走势,而美元走势反过来又反映了美国固定收益市场的走势。”

英镑兑美元上涨,延续了本周早些时候苏纳克被任命为英国两个月内的第三任首相后录得的涨幅。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收涨0.45%,报1.1612。

但是,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9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1%,仍然处于40年来高位。与此同时,8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3%。多家机构预测英国经济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英镑因此承压

巴克莱银行固定收益策略师Moyeen Islam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高企的通胀,英国央行短期内应该会继续加息,但可能从2023年初开始暂停加息。鉴于通胀仍处于高位,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预计短期内进一步收紧政策不会有任何阻力。但如果经济放缓,英国央行可能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暂停加息。Islam表示,巴克莱预计英国央行的终端利率将低于目前的市场定价,目前市场定价为4.85%左右。英国央行可能会通过“在2023年以后的更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限制性水平不变”来确保较低的终端利率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收涨0.01%,报0.9965。之前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加息75个基点,但对利率前景采取了更加鸽派的基调,因此限制欧元涨幅。

不过,德国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欧元,数据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在第三季度意外避免了衰退,而在与俄罗斯的痛苦能源对峙的推动下,通胀率意外攀升。

基调更加鸽派的欧洲央行,以及加拿大央行本周加息幅度小于预期,有助于推动对美联储转向的预期。

周一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一需要关注的大事件: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宣布中期财政计划以及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对经济和公共财政的最新预估。

机构观点汇总

1.摩根大通:美联储料于明年第四季度转向

①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Julia Wang称,从美国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的走向来判断,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明年第四季度转向。通胀的势头依然相当强,虽然一些通胀领先指标已经走低,但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核心PCE指数才会有所反映。而通胀真正可持续地走低要等到明年年底;

②对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Wang认为,预计可能明年年中左右会出现疲软的迹象,但要出现实质性放缓,需要大约12个月的时间。因此很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底,劳动力市场的情况才会符合美联储通胀目标所暗示的情景。由此,Wang表示,未来几个月将延续通胀交易机制

2.联合信贷研究:英国央行本轮加息周期的峰值可能低于预期,或限制英镑上涨

①联合信贷研究表示,英国央行本轮加息周期的峰值可能低于预期,这可能会限制英镑的升值潜力。英国远期利率曲线下调了利率预期,预期利率峰值将低于5.0%,而在政府推出减税迷你预算方案后,英国利率曾在9月底触及6.25%的高点;

②然而,联合信贷预计峰值会更低,预计英国央行年底前利率将达到4.00%,低于此前预测的4.50%,并在2023年全年保持稳定,这可能会减缓明年英镑兑美元进一步复苏的步伐

3.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预计加拿大经济在第四季度仍将停滞不前

①加拿大经济进入秋季的势头略好于预期,蒙特利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uglas Porter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强劲的粮食收成;

②不过,他仍预计,进入第四季度后,加拿大经济增速将放缓至接近零的水平。加拿大8月份GDP环比微升0.1%,加拿大统计局预估第三季度整体增速为0.4%,折合成年率为1.6%,与加拿大央行最新预估相符,略高于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预估的1.0%

4.三菱日联:日本以外地区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可能会限制日元的下跌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日本央行周五决定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使日元容易进一步下跌,但贬值幅度可能有限。过去一周日本以外地区国债收益率的回落,正有助于抑制投机性抛售日元的行为,以及为支撑日元而进行外汇干预的风险。总体而言,日本央行的鸽派立场继续使日元走弱,但随着全球收益率开始在近期见顶,日元的下行风险开始缓解

5.大华银行:澳洲联储将维持紧缩政策

①大华银行的经济学家Lee Sue Ann认为,澳洲联储将在11月1日的利率决策会议上维持紧缩政策倾向。10月25日公布的最新联邦预算显示出强有力的财政纪律,这与澳洲联储遏制通胀的努力是一致的,也是至关重要的;

②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第三季度的总体通胀和潜在通胀都高于预期,但我们认为,在没有进一步重大全球冲击的情况下,通胀可能会在2022年第四季度见顶。我们预计澳洲联储本次会议会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上调25个基点至2.85%

6.荷兰国际银行:英国央行加息幅度或低于预期,将打压英镑

①荷兰国际银行表示,由于英国央行在11月3日会议上的加息幅度可能低于预期,英镑可能进一步下跌。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Chris Turner在一份报告中说,自从英国前首相特拉在斯执政期间取消了许多有争议的减税政策以来,市场对英央行下周会议的加息预期已经开始略低于此前的75个基点,并预计利率会升至3.00%;

②在财政政策引发的动荡最严重的时候,市场一度预计利率会升至3.90%。该行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比目前的市场定价要大,这对英镑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