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元升有限度 美元贬有力度

2022-10-29 16:30:46 和讯投稿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偏向下行明朗,其中美元节奏配合美联储加息是重要时段,进而一周美元贬值清晰,区间贬值力度十分突出。一周美元从111.6131点下行至110.6806点,贬值0.83%;期间高点是周一的112.5421点,低点是周四的109.5388点,振幅2.66%。由此主要篮子货币随从升值和贬值转换明显,欧元从1.00美元回至0.99美元,英镑稳定1.16美元,瑞郎维持0.99瑞郎,加元从1.35加元贬值至1.36加元,日元稳定145-146日元之间,澳元升值至0.64美元,新西兰元上至0.58美元。我国人民币与美元关联松散,但离岸挑衅性较明显,而我国政策对应坚定性有指导作用。一周人民币开盘两地为7.23元和7.25元差别,收盘为7.24元和7.26元差异,期间离岸偏贬极端性突出,但我国中间价指引管用,进而两地高点升值均衡为7.16元,但贬值区间离岸极致到7.37元,在岸节制在7.30元。

  外汇市场扩张性规模是汇率水平异常发挥环境因素,加之美元特殊性并未削弱,反之加强版的利率功力正在强化美元关联复杂性和发挥极端性的空间与条件,进而美元因素改善与提高为主,其它货币被动和受制越来越复杂而艰难。尤其美元因素的逻辑与时机把握是市场特别值得关注的重点,有备而来是美元长期管理优势与特点,也是美元老道的经验。

  1、美元阶段性调整的趋势性明确。美元贬值发挥是本周特点,也是美元时机性重要因素。毕竟美元年内升值已经相当严重,美元升值并不是美国货币政策之选,反之美元贬值是美国国家基本国策,这与美国经济与企业构造和机制有关,海外为主是美元与众不同所在,美元贬值才是美国企业和机构竞争力所在。近期苹果业绩波动与美元升值有关,美国上市企业财报盈利不变,但有些企业盈利水平有所减少则是资源成本压力与美元升值倾向所致的不良因素。尤其下周美联储年内第7次例会在即,美元贬值是为美联储加息可能的美元升值刺激流出空间。按照现在美元汇率水平,既使美元升值也将十分有限,防止过度升值以及升值过高是目前美元贬值的应对计划和方略之策,美元阶段性调整时机与节奏是美元优势与经验所在。

  2、美股主动性周期游刃有余突出。美国上市公司财报发布密集期的节奏顺应美元走势恰到好处。一方面是今年以来美股一直侧重下跌行情的修复是目前股指上涨的技术因素支持,这一时间恰好适宜美联储加息的防御和美元贬值的准备,进而美股偏涨时机与美元贬值时间十分有利于美联储下周加息举措实施的安全性,美股压制下跌有限、美元升值有限,这对于美国经济将是安逸与稳定的环境陪护,也有利于即将来临的美国中期选举相对环境的舒缓。另一方面是美股上市企业盈利为主并未转变,进而表明美国新经济周期企业韧性与底气的夯实而坚韧,财报收益率为主,收入减少并未超出预估盈利水平,上市公司80%以上盈利是主要表现和动态。即使市场炒作5大科技公司不良也是故纵因素为主,实际业绩依然利好,因此美股道指上至32000点,标普涨至3900点,纳指高至11000点。一周美国三大股指上涨达到5-2%以上,这也是美元贬值的信心支持,也是美联储加息的宏观背景。

  3、欧元被动内外夹击且难以自拔。本周欧央行加息是亮点,但实际结果并非利好,反之欧央行加息之后欧元贬值,美元借机贬值先于欧央行加息足以表明美元主动优势的前瞻经验之道。一方面欧央行加息在市场预料之中,进而实际加息出现之后欧元不涨反跌在于预期早已被消化,加之目前欧元区利率三项指标差异较大,再融资利率是欧元基准利率为2%,这不仅与美元基准利率差异较大,同时欧元区面对自己基准利率的反应也不尽相同,其中股指反应为德国和意大利股指上涨,法国等普遍下跌,这就是欧央行两难局面的特点与背景。欧元货币统一制定和分散执行以及各成员国差异分化严重,这对货币政策的效果难言有效,更无法表明合理性,进而欧元贬值或是基于基本面,欧元更脆弱与经济衰退隐忧越来越严重有关。一方面是欧元区PMI数据远低于美国数值,另一方面是德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3%和1.2%超市场预期,欧元区复杂多变令人不安逸。由于能源危机等不利因素并未消除,目前德国经济预期衰退与实际稳定并举,但其对欧元区至关重要。10月德国通胀10.4%,能源价格同比上涨43.0%,这与欧元区通胀9.9%比较更高,欧元区形势复杂的货币政策功力发挥有限是欧元贬值必然。

  下周美联储例会是焦点,其加息75点基本已定,但加息之后股债汇表现将是关键风口侧重。美元走势先贬后升再贬三波段值得关注美股走势定向,其它货币随从偏升值为主。预计美联储12月再加息50个基点,随即明年两次例会加息各25-50个基点。预计在2024年降息之前,今年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4.4%,明年将达到4.6-5%。目前美国经济支持美联储加息节奏与步骤,美元贬值将是未来操作重点,也是保障美联储加息必要条件准备与防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