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美指跌至三周低点,关注加央行决议

2022-10-26 08:19:36 汇通网 

汇通网10月26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0.96附近。英镑周二反弹至六周高点,因苏纳克成为英国首相带动风险情绪改善,美元跌至三周低点,因美国经济数据转弱,加息预期降温。周三加银将举行利率决议,若对衰退风险持谨慎态度,暗示未来收紧政策的步伐可能放缓,美加可能加速上行。市场预期欧银周四继续加息,但欧洲经济下滑趋势已经显现,经济前景堪忧,恐限制欧元涨幅。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0.96附近。英镑周二反弹至六周高点,因苏纳克成为英国首相带动风险情绪改善,而美元跌至三周低点,因为美国经济数据转弱,对美国未来加息步伐的预期降温。本周外汇市场波动的可能性很高,预计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将加息75个基点,而日本央行将维持超低利率以支持其脆弱的经济。

苏纳克周二成为英国两个月内的第三位首相,他的任务是解决日益严重的经济危机和保守党内部的严重分歧。

受苏纳克成为英国首相消息提振,周二英镑兑美元一度飙升至9月15日以来最高1.1498,最后收涨1.71%,报1.1468。但是,汇率策略师预计,英镑升势将是短暂的。

Conver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在短暂的蜜月期反弹后,我认为英国经济未来的艰难道路可能会限制英镑涨幅。”

美元普遍走弱,因为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加息正在让美国经济放缓。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房价下挫,因抵押贷款利率飙升抑制了需求。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 “美国经济数据正在恶化,这有助于推低国债收益率。如果数据继续恶化,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辩论焦点可能不是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而是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1-2日的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周二美元指数收跌0.99%,报110.88。

周四欧洲央行将举行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以控制高涨的通胀。周二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20日高点0.9976,最后收涨0.93%,报0.9966。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温暖的天气助长了对能源危机的(相对)乐观情绪,即使德国的IFO数据深陷衰退区。”

Ifo经济研究所表示,德国正在滑向衰退期,预测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在第四季度将萎缩0.6%。

在日本央行上周五和周一疑似进行干预后,美元兑日元走软,周二收跌0.69%,报147.90。

本周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也有助于支撑日元。然而,日元疲软的政策背景在未来几天可能会变得非常突出,预计日本央行将在周五坚持货币刺激政策。

日本财务省拒绝就其最近几天是否下令干预发表评论,不过财务省确认了9月份的行动,这是日本当局自1998年以来首次购买日元的行动。

周二美元兑加元收跌0.71%,报1.3606。周三加拿大央行将举行利率决议,市场将从加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寻找其是否准备好转向鸽派,且所有人都将目光集中在加央行的经济预测上。

如果委员们对衰退风险持谨慎态度,并暗示未来收紧政策的步伐可能放缓,那么该货币对可能加速上涨。此外,如果加央行在加息75个基点的同时表示其将依赖经济数据,那么这将被视为偏鸽派的态度。

周二欧元兑美元持续反弹,最后收涨0.93%,报0.9966。市场普遍认为,欧洲央行周四将继续加息,但欧洲经济下滑趋势已经显现,经济前景堪忧,恐将限制欧元涨幅。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周四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市场人士预计,在冬季到来之际,欧洲央行将更加积极地收紧政策,可能促使欧元区经济衰退加快到来。

根据IMF10月更新的预测,预计2022年欧元区经济增速为3.1%,而到2023年将大幅下降至0.5%。其中,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2022年经济增速预计为1.5%,2023年预计陷入负增长,增速为-0.3%。

此外,欧洲的物价压力并没有出现明显好转。近来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发生罢工,抗议物价上涨,也给欧元区经济造成进一步冲击。

周三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三需要关注的大事件: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此外,周四欧洲央行将举行

机构观点汇总

1.蒙特利尔银行:降低英镑兑美元反弹预期,年底目标区间为1.08-1.12

①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欧洲外汇策略主管加洛(Stephen Gallo)表示,鉴于美元走强以及围绕风险偏好的总体情况,他不得不降低对英镑兑美元反弹幅度的预期;

②Gallo在周一的研究简报中写道:“如果英镑兑美元短期真能升至1.15-1.17区间,我们将该区间视为一个不错的短期进场点。我们预测汇价年底目标区间是1.08-1.12”

2.野村策略师:日元仍有下行空间,11月底有望跌至155

①野村的策略师团队认为,尽管日本央行此前入市干预试图阻止日元进一步贬值,但日元汇价后市仍将不可阻止地继续下行,在11月底跌至1美元兑155日元低位。而日本今冬对能源,尤其是高价天然气的进口需求则会额外打压日元汇率;

②同时,鉴于日本央行仍坚守零利率政策,而美联储却还有加息空间,美元兑日元继续走升也在所难免。除非日本央行利率政策发生根本转向,才能对日元汇价构成持续支撑,这种支持是短时入市干预措施所无法提供的

3.经纪商FXTM:欧洲央行决议将奠定欧元未来几周基调

①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欧洲央行周四如市场预期加息75个基点,并为未来进一步大幅加息打开大门,这可能为欧元提供一些支撑;

②他表示:“如果欧洲央行意外大幅加息100个基点,将为欧元多头注入果断突破当前区间的新动力(310328)。”Otunuga表示,“如果欧洲央行最终意外仅加息50个基点,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跌回0.9700水平甚至更低”

4.富国银行:美元将继续走高,有望明年该季度见顶

①富国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贸易加权美元指数将进一步走高,预计美元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出现周期性峰值。美国经济的相对韧性和美联储持续加息,再加上全球市场的不稳定,这些因素应该会让贸易加权美元指数在未来三到六个月里进一步上涨4%左右;

②鉴于联邦基金利率即使在美国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也可能保持在高位,我们预计,到2023年美元只会温和走软

5.澳洲联邦银行:预计在日本央行干预结束后,美元兑日元将在几周内复苏

①澳洲联邦银行(CBA)货币策略师Joseph Capurso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一般来说,当政策制定者的行动和目标公开透明时,对市场的影响最大,所以他们拒绝确认干预是很奇怪的。拒绝确认干预措施可能是想让交易员继续猜测并压制美元兑日元;

②无论采取何种策略,我们仍预计在日本央行干预结束后,美元兑日元将在几周内复苏”

6.外汇交易公司Pepperstone: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先跌至110,然后在重拾涨势并试探115附近阻力

①墨尔本外汇交易公司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从结构上看,美元仍有很多值得喜欢的地方,但我们目前处于一个均值回归、横盘整理、不稳定的市场。”

②Weston预计,美元指数可能会跌至110,然后恢复上升趋势并可能会测试115。“我仍然认为美元是G10中最值得拥有的货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