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风险转暖打压避险买需 美元指数退守112.00

2022-10-19 10:14:08 和讯投稿 

  美银对基金经理最新调查显示,当前市场已显示出全面悲观。周二,美国银行报告指出,该行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了“宏观投降、投资者投降、政策投降的开始”。同时,该行分析师预计,在美联储停止加息之后,股市将在2023年上半年见底。根据该行10月7日至10月13日对管理规模970亿美元的326名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有创纪录的基金经理表示,他们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会走弱,而79%的人预测同期通胀率会下降。在这些基金经理的投资组合中,有6.3%的资产为现金,为2001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有49%的受访者投资组合中股票占比较低。撰写报告的美银分析师称,股市现在已经很好地反映出了投资者们的悲观情绪:市场流动性已经明显恶化。

  另外,英国央行周二确认,将从11月1日开始首次英国国债卖出操作。当天,有英国媒体称,英国央行将再次推迟出售所持政府债券的计划,随后被英国央行驳斥为报道“不准确”。市场预计,根据英国央行的资产购买机制(APF),四季度其卖出的英国国债规模将与先前类似。四季度APF卖出计划将集中在短期和中期英债,但不包括长期债券。而那些因为9-10月份临时性债券购买操作而被推迟的卖出缺口,将在随后几个季度予以弥补。之所以暂时不卖出长期债券,有分析认为,是因为长期债券在最近的市场动荡中受冲击最大,需要更长时间恢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9月CPI年率、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9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欧元区9月调和CPI年率、欧元区9月核心调和CPI年率、美国9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加拿大9月CPI年率和加拿大9月央行核心C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2.00附近。欧美股市持续反弹,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是施压避险美元持续回调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美联储11月份再次大幅加息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0.986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等因素的打压下退守112.00关口也是支撑欧元持续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的预期和对欧洲能源危机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0.9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33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4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首相面临辞职压力,政治不确定的担忧也是施压英镑回调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元指数走软和英国调整“迷你预算”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