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钱】英国货币市场基金主导固定收入市场 大宗商品平仓现象持续存在

2022-10-07 13:23:29 金吾资讯 

据杰富瑞追踪资金流报告显示,本周环球股票基金赎回规模逆转至32亿元(美元,下同),ETF则连续第四周录得净流入,为76亿元。然而,共同基金投资者继续清仓,录得净流出108亿元。按地区划分,美国股市净流出56亿元,其中金融股流走12亿元,科技股流走5.25亿元。欧洲股市录得净流出5.53亿元,其中英国股市流走8.42亿元,而瑞士净流入3.33亿元,瑞典流入1.88亿元。巴西在经过第一轮总统选举后,获6周以来首次资金流入。按风格投资,今年至今的赢家股息收入型股票基金在第四季度再次迎来强劲的开局,获净流入22亿元。价值高于增长的主题依旧鲜明,前者净流入10亿元,后者则流走19亿元。

固定收益方面,本周最为瞩目的一点是净流入英国货币市场基金的370亿元,这是自2020年3月疫情大流行以来创下的历史高点的约三倍。英国债券总体净流出7.47亿元,但英国国债以及英国抗通胀债券分别获净流入2.54亿元和7000万元。另一方面,美国国债依旧强劲,获净流入43亿元,美国信贷债券的兴趣也有所修复。与之相反的是,美国浮动利率票据、房产抵押债券和美国抗通胀债券的清算速度正在加快。

大宗商品的赎回压力仍旧存在,本周净流走24亿元,其中黄金流出8400万元。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