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04点报7.0998!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2022-09-30 09:27:59 新浪网 

9月30日,人民币中间价报7.0998,上调10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110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2000。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日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例会表示,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主动应对,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着力稳就业和稳物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关于人民币汇率,会议提出,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加强预期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外汇局: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29日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表示,2022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我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稳定,国内经济企稳回升,有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外汇市场韧性显著提升,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紧缩担忧重燃,美联储下次会议加息75基点预期升温

周四公布的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不升反降至五个月低位,显示就业市场仍供应紧张,在美联储加息冲击下保持韧性;美国二季度GDP增速终值未修正继续负增长、陷入技术性衰退,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指数二季度增速高于预期,为美联储保持激进加息铺平道路。

分析师表示,由于美联储暗示将继续加息,市场情绪仍然看跌。周四,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现在还没有到应该考虑停止加息的地步,甚至还没有到利率的限制性区间。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表示,他的基线前景是美联储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12月加息50个基点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