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元表现低迷,专家仍坚定看好!背后存在哪两大理由?

2022-09-28 07:29:24 汇通网 

分析师表示,尽管新加坡货币坡元周四跌至29个月低点,但他们仍看好,并给出两大理由:新加坡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以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控制通胀的特殊政策。

与其他地区货币相比,坡元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保持了弹性。分析人士说,坡元是一种相对“安全的”货币——尤其是在东南亚。坡元今年迄今已下跌近6%,但亚洲其他货币兑美元的跌幅更大。

瑞信(Credit Suisse)亚洲外汇和利率策略师Max Lin表示:“与东南亚其他货币相比,坡元通常被视为一种避险货币。”他指出,新加坡外汇储备高、经常账户盈余强劲以及管理良好的汇率政策,是坡元坚挺的部分原因。

分析师看好坡元的两大原因

1.新加坡强劲的经济基本面

马来西亚银行外汇研究和策略区域主管Saktiandi Supaat表示,新加坡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aaa主权信用评级、强劲的经常账户盈余和正外汇储备的国家之一,这些因素使其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

他指出,每当发生危机或冲击时,就会有人对坡元产生兴趣或采取行动,新加坡拥有大量盈余储备,可以度过危机。这无疑使坡元成为一种避险货币的要素之一。

星展银行(DBS Bank)高级外汇经济学家Philip Wee表示,坡元仍是该地区最具弹性的货币之一。在美元异常强势的时期,坡元是保值效果最好的货币,它的贬值幅度不像其他货币那么大,而且有其汇率政策和框架的支持。他说,坡元是“货币弹性较弱的投资者的避风港”。

2.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政策

与许多央行不同的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采用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政策区间来抑制通胀。亚洲其他大多数国家都将利率作为控制通货膨胀的主要政策工具。

瑞信亚洲外汇和利率策略师Max Lin称,新加坡金管局对高通胀的反应是,允许坡元兑其他货币升值,从而压低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进口商品成本。星展银行高级外汇经济学家Philip Wee相信,投资者还把坡元的坚挺与新加坡作为该地区的伙伴和门户的能力和可靠性联系在一起。

分析师表示,尽管坡元在亚洲地区表现强劲,但它不会很快取代日元成为亚洲的避险货币。

马来西亚银行外汇研究和策略区域主管Saktiandi Supaat表示,新元的交易范围不像较大经济体的货币那样广泛。他说:“就流动性而言,坡元的深度不够。它的交易量不像澳元英镑,甚至日元那样广泛。”

星展银行高级外汇经济学家Philip Wee表示表示,坡元也不能免受美元走强的影响。他警告称,如果全球经济衰退,坡元可能失去作为亚洲表现较好的货币的立足点。

马来西亚银行还表示,预计新加坡金管局将继续采取紧缩政策,以应对7月份达到14年高点的通货膨胀。

美元兑坡元日线图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