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英镑可能创新低,但全面爆发“英镑危机”可能性不大!

2022-09-26 13:10:05 汇通网 

牛津经济研究院表示,英国政府宣布大幅减税后,英镑大幅贬值,尽管有可能创下历史新低,但全面爆发“英镑危机”的可能性不大。

在英国政府宣布自1972年以来最大的减税计划后,该独立研究机构发出了这一呼吁。英国政府如此行动的目的是推动英国经济增长趋势达到2.5%。

英国央行宣布上述举措后,英镑大幅下跌,因投资者押注政府将难以为这些举措提供资金,英国政府借款利率飙升。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英国经济学家古德温(Andrew Goodwin)表示:“一系列资产的最初市场反应都是负面的,反映出市场对公共财政缺乏可靠的长期战略的担忧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开始出售自己通过量化宽松获得的国债。供应增加意味着,投资者对持有英国政府债券要求更高的补偿,从而提高了借款的总体成本。英镑的下跌进一步表明,投资者担心政府将难以为其计划提供资金。

英镑下跌的同时,全球市场正在经历大规模抛售,即使在正常时期,这也给英镑带来了阻力。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福利(Jane Foley)表示:“市场的反应非常负面,英镑面临很大压力。”福利还说,她的一些客户“感到恐慌”。

英镑的大幅下跌让一些人猜测“英镑危机”是否正在演变。

古德温表示:“尽管市场的反应一直是负面的,但我们认为政府的做法不太可能导致英镑崩溃或在出售英国国债时产生问题。”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一揽子计划更有可能有效地在短期内提振需求,而不是真正实现对供应的预期提振。该机构认为:“鉴于英国经济正徘徊在衰退边缘,以需求为支撑的减税未必是个坏主意。但这些减税是长期的,而不是暂时的。”

古德温补充说,缺乏可靠的长期经济和财政战略确实会让英国资产变得脆弱,而英镑就是最明显的减压阀。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英镑不会出现危机,但他们确实预计英镑的估值会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