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拉克:经济正处于衰退边缘 美联储应放缓加息步伐

2022-09-22 09:30:42 智通财经 

有“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 Gundlach)表示,由于经济处于衰退的边缘,美联储应该放缓加息的步伐。

冈拉克表示:“美联储应该更早采取行动。”“货币政策有漫长而多变的滞后。但我们收紧政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种紧缩的影响将累积成经济衰退。我确实认为美联储应该放缓加息的步伐。”

周三,美联储如期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准利率上调至3%-3.25%区间,这是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最新公布的点阵图还显示,美联储预计基准利率到今年年底将升至4.4%,比上次发布的点阵图预测高出100基点;此外,在美联储停止抗击不断飙升的通胀之前,基准利率将在明年达到4.6%的峰值,高于市场此前预计的4.5%的峰值。

在谈到美联储预计到今年底加息至4.4%的时候,冈拉克表示:“我不认为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认为,经济将出现走弱的迹象。”

美联储的一系列大幅加息预计将减缓经济增长。美联储发布的《经济预测摘要》中显示,到2023年,失业率预计将从目前的3.7%升至4.4%。此外,美联储预计2022年GDP增长0.2%,远低于6月预期增速1.7%;对2023年GDP的预测下调至1.2%,对2024年的预测降至1.7%,反映出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持续变大。

冈拉克表示:“我确实认为失业率会上升,我也确实认为我们正走向衰退。但现在美联储如此坚持2%的通胀目标,我认为2023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高。我认为有75%的可能性。”

此外,冈拉克还表示,收益率曲线倒挂正在发出警告,表明经济出现了问题。许多经济学家认为,2/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更能预测潜在的衰退。该收益率曲线在今年3月底首次出现倒挂,且自7月初以来一直处于倒挂状态。在美联储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后,该曲线倒挂幅度扩大至50个基点。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担心,激进的加息措施将加大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尽管鲍威尔并未明说美国经济将衰退,但美联储对明年失业率的预测能说明一部分问题,因为在失业率这样上涨的情况下,美国从未避免过衰退。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