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证券:英格兰银行需要加息100个基点

2022-09-16 21:46:51 和讯投稿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如果英国要吸引维持英镑支撑所需的外国资本,英格兰银行下周可能不得不将其基本利率提高100个基点,并一路升至5%。山海证券表示,要继续支持英镑,英格兰银行(BoE)必须果断采取行动,加快加息步伐,而选择留在“慢车道”将“注定英镑进一步下跌”。该电话是在9月22日政策会议之前发出的,市场定价显示投资者已准备好加息至少75个基点。

  英国存在经常账户逆差,主要是因为它的进口远远多于出口。一个净支出国将不可避免地要求货币持续贬值,除非资金出于其他原因流入经济体。通过提高利率,英格兰银行提高了向国际投资者提供的英国金融资产收益率,进而支撑英镑。据山海证券称,这是该银行面临的任务,他们在英镑表现优于大多数其他货币的同一天发布了他们的新研究报告。

  在公布英国通胀同比回落至9.9%,低于市场预期的10.2%后,英镑兑欧元美元和除日元外的所有其他主要货币强势上涨。从基本面来看,通胀的潜在峰值意味着生活成本危机将开始缓解,这对消费者和企业有利,因此也对经济前景有利。但英镑面临的风险是,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促使英格兰银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加息时恢复到典型的“鸽派”立场,并选择加息50个基点。(那些担心任何外汇波动的人可以考虑锁定当前汇率以确保他们的预算,更多在这里)。

  货币市场定价显示投资者已经加大了他们预期英国央行提供更高利率的规模和步伐,这表明“市场相信英国央行将建立其价格锚定凭证。因此,山海证券表示,如果英镑要在下周英格兰银行的决定之后升值或保持其价值,该银行必须通过加息75个基点来满足市场的预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