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国际金价正复刻2011和2012年的月线收盘走势

2022-09-15 16:34:25 和讯投稿 

  技术分析的三大理论基础之一:历史会重演。如果某个特定结构出现后,未来行情总是出现类似波动,则该特定结构可以作为交易信号。该特定结构可以通过单一品种的历史数据统计获得,也可以通过多品种的交叉验证获得,更可以是某种经验的总结(比如波浪理论)。近两年的国际金价就出现了复刻历史走势的情况。

▲ATFX供图
▲ATFX供图

  2011年8月,COMEX黄金创出历史新高1917美元,随后开始震荡下行,至2012年5月跌至1526美元后获得支撑再度上涨。2012年9月份达到次高点1790美元,之后启动长达三年的下跌走势。创新高-回调-反弹至次高点-长周期下跌,该模式在技术分析领域被称为双顶/回踩确认,是顶部形成的典型特征。

▲ATFX供图
▲ATFX供图

  2020年7月份,COMEX黄金涨至历史高点2005美元,随后开始震荡下行,2021年3月份触及支撑位1673美元后止跌反弹。今年3月份虽盘中突破2005并创出历史新高2078美元,但最终收盘在1942美元。创新高-回调-反弹至次高点-长周期下跌的模式显著。从收盘价线图来看,2020年7月至今的走势,完美复刻2011年8月至2012年9月的走势结构。按照“历史会重演”的理论,未来三年时间,金价将持续大幅度下跌。

  除了技术面的信号,宏观面同样支持看空黄金的结论。美股8月核心CPI数据从5.9%跃升至6.3%,宣告通胀拐点论破产。美联储正处于激进加息的状态中,只要经济没有出现衰退迹象,其加息的步伐不会停止。美元指数已经涨破110关口,虽处超买状态但没有足够的利空消息让其下跌。国际金价和美元指数是跷跷板关系,后者走强前者必定走弱。最近数月来国际黄金价格频频下破1700就是多头信心不足的表现。

  受美联储加息影响,美元指数极有可能在年底之前冲高至120关口。趋势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长周期看,美元指数的起涨点在2008年3月份,当时的价格为71.80。期间经过两次宽幅震荡型回调,每次震荡结束后都会开启新一轮单边涨势。考虑到2020年疫情出现后,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全球央行采取极端的宽松货币政策,所以本轮美元指数的上涨创出极端高价或在情理之中。

  ATFX分析师团队简明观点:美元指数强势状态下,国际黄金难言涨势。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