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9月14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9-14 11:05:10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8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意外上涨,核心通胀在租金和医疗保健价格攀升的情况下加速,这给美联储下周三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提供了理据。8月CPI环比上涨0.1%,同比涨8.3%,均高于预期。由于颇具韧性的劳动力市场支持强劲的薪资增长,通胀可能还没有触顶,这将让美联储在激进的货币政策道路上保持一段时间。拜登表示,“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决心来降低通胀”。

  2、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维持其对2022年和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增长的预测不变,理由是有迹象表明,尽管存在通胀急升等不利因素,但主要经济体的情况好于预期。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2022年的石油需求将增加310万桶/日,2023年将增加270万桶/日,与上个月给出的预测一致。

  3、野村(Nomura)分析师表示,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可能在下周的9月政策会议上将其短期利率提高整整100个基点,因为通胀上行风险正在成为现实。该投资银行还表示,将对2023年2月前将达到的终端利率的预测上调50个基点,至4.50%-4.75%的区间。

  4、美国银行表示,对英国央行指标利率高点的预测从之前估计的3.25%上调至4%,称该央行需要加强政策收紧力度以抵消首相特拉斯财政刺激措施的影响。美国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下周及随后的两次会议上加息半个百分点,然后在2023年以0.25个百分点的步伐再加息几次,到明年8月利率将达到4%。

  5、德国投资者信心9月进一步下降,降幅超过预期,因能源供应担忧给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经济研究机构ZEW表示,9月其经济景气指数从8月的负55.3降至负61.9。调查还发现,对当前形势的评估低于预期,9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从上个月的负47.6降至负60.5。

  (二)国内要闻

  6、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访中亚两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例行发布会上,拒绝透露习近平是否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或印度总理莫迪会面。

  7、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根据当前生猪市场形势,本周将投放今年第二批中央猪肉储备;继续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积极组织开展猪肉储备调节,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

  8、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表示,将继续落实好已出台的外汇支持政策,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支持区域开放创新,稳步推进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