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9月13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9-13 14:42:35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联储几位官员周五在9月20-21日政策会议前的公开发言期结束前,强烈呼吁再次大幅加息以对抗高通胀。美联储理事沃勒称:“根据我今天了解的情况,我支持在我们的下次会议上大幅提高利率...使政策利率达到明显限制需求的水平。”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重申,他呼吁在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称最近的数据显示就业增长持续强劲,这让他 “更倾向于”大幅提高借款成本。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并未表示倾向于在9月加息多少,但她称她倾向于“稳健且有目标,而不是速度”。

  2、欧元区财长同意采取一致行动,保护家庭和公司免受能源价格飙升的影响,与欧洲央行协调其支持政策,以避免增加通胀压力。财长们同意,支持的重点应该是提供资金,以帮助人们和行业应对,但这应该被视为一项紧急措施,并谨慎确定可能的目标。对公司的支持应进行跨境协调,以维护公平竞争。“我们承认并同意,我们必须降低通胀。”爱尔兰财长暨欧元集团主席多诺霍表示,“如果不这样做,将使我们的公民,欧洲的人民,在更长的时间内变得更加贫穷。”

  3、白金汉宫说,国王查尔斯三世和他的妻子卡米拉王后将留在女王去世的巴尔莫勒尔城堡,然后于周五返回伦敦,届时他将向全国发表讲话。预计他将于周五会晤首相特拉斯,之后再向全国发表讲话。

  4、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克诺特周五表示,欧洲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优先考虑降低不断上升的通胀,在此过程中会抑制经济增长。

  5、日圆呈现断崖式下跌,速度如此之快跌得如此之多,让大型投资者紧张不安,一些人正在削减日圆看跌押注,预期决策者可能很快出手干预阻止日圆急剧贬值。

  6、日本政府公布了近期刺激措施,以减轻食品和能源价格高企对低收入家庭、企业和农民的经济冲击。政府推出新政策和扩大现有政策的举动,凸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过向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支持来应对成本压力上升影响的决心。

  (二)国内要闻

  7、中国的通胀担忧再降温。在疫情扰动需求疲弱、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行等多重因素下,中国8月CPI与PPI同比涨幅均现回落,二者“剪刀差”反转。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通胀形势温和,无碍货币政策的考量,不过输入型通胀压力仍需重视。

  8、中国国防部称,根据中印双方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中印两军位于加南达坂一线部队开始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这有利于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9、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今年后期生猪和猪肉市场供应有保障,价格有望运行在合理区间;将继续关注生猪市场动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促行业健康发展。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