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贬值效应发挥 全面准备得力

2022-09-12 07:44:49 和讯投稿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实现贬值收官,汇率从109.8011点下至109.0197点,贬值0.71%;区间跨度位于110.7956点和108.3511点,振幅2.20%。由此,主要篮子货币围绕美元调节随从,欧元升值1.00美元,英镑稳定1.15美元,瑞郎升值0.95瑞郎,日元升值142日元,加元维持1.30加元,澳元上至0.68美元,新西兰元升值0.61美元。我国人民币升值收官,一周极端贬值收敛明显,两地走势从6.91元开盘同步至收官呈现6.92元(在岸)和6.93元(离岸)差异性水平,尤其区间贬值离岸临近7元关口,但最终并未突破,极致水平为6.9971元。

  外汇市场目前依然是美元贬值阻力为主,进而之前已经早有准备的组合技术性发挥起到重要作用,包括股市、商品协从性并举,美元贬值似乎开启新阶段走势,但阻力与障碍较大。

  1、股指配合发挥策略助推贬值。美指下行幅度不大,但在比较复杂与有利局面之下股市配合性凸显,美股熊市不攻自破,美股并无大碍,技术性修正主动和防御配合性才是关键与重点。一周美国三大股指收官上涨与我预期一致,道指重回32000点,纳指上至12112点,标普报4067点。一周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分别为2.66%、3.65%和4.14%。此外美国债市收益率上升显著,2-30年期限收益率均在3.5%以上,美国市场组合拳以国内投资收益保护为主,这是值得关注的动向。虽然市场舆论有迹象显示,投资者撤离美国股市或有可能,或因经济衰退风险大增的影响。有信息显示,截至9月7日一周美国股票基金出现109亿美元的资金流出,这是11周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科技股的资金流出最严重。然而,此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凸显,资金流的异常性或配合美元为主值得关注。

  2、美联储加息坚定需要美元贬值。目前美联储加息确定性凸显,既使下周美国通胀下行,但估计8%左右的通胀指数依然显示美国高通胀局面,美联储加息不会被干扰。目前经济数据依然稳定,美联储加息时机的紧迫性更突出,抓紧时机是美联储考量加息的重点时段。尤其面对即将来临的财年决算,美元贬值对美联储例会和财年收官都十分重要。因此,美联储预测接下来美联储加息不会休止,预计9月例会加息75点基本明朗,11月例会加息25-50点依旧继续,12月例会加息50点以上毫无问题。预计此轮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美元基准利率的上限或为4%左右,这不仅是一个利率水平的简单权衡,而是利率全球高度与制衡考量的重点,这是美元货币特性必然的目标与战略选择重点。

  3、经济分化差异将是汇率焦灼难点。周四欧央行加息75点是欧元历史之最,之所以如此力度调控利率是基于欧元区通胀参数的压力,但是考量欧元利率比较性,欧元依然比较被动或外围风险难以消失。因为欧元区通胀是外力输入型通胀,进而被美元化是欧元区尴尬局面。尤其目前欧元区经济衰退预期有所上升,欧元区被动能源紧缺和商品成本压力是欧元区通胀特性与背景受制主因。加之美联储加息引导性更是欧央行无奈之举,进而区域化货币合作难题的风险上升难以避免,未来利率产生的经济分化将是货币竞争强弱、生死存亡之大事。尤其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的服务业指数8月意外升至56.9,而标普全球美国商业活动8月份终值降至43.7。因此,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汽油价格下降可能会缓解8月整体消费价格通胀,但通胀前景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耶伦表示,由于欧洲能源和经济危机加深,她对全球前景感到担忧,她表示美国正在采取行动,增加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由此不难看出美欧之间货币竞争与经济合作两面性,既是对手又是联盟的定义需要合理论证,这也是美元游刃有余的基础与核心优势。

  预计下周美元贬值或继续,但却是阻力与不确定很大,但是目前美元贬值配套技术、路径与组合效应显著,美元贬值必然引起金融市场各种变数,市场需要警惕防范剧烈波动的风险震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