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9月8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9-08 14:31:24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仍然不认为美国通胀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他们的评论为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提供了条件。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在一个银行业会议上发言时说:“只要降通胀需要,我们就会在那里。”波士顿联储银行总裁柯林斯在上任后首次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物价大幅回落,而这是我们将寻求看到的。”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说,她担心随着服务和租金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全面影响体现出来,通胀可能会进一步走高。“我甚至不确信通胀已经见顶。”

  2、欧盟提议对俄罗斯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此前普京总统威胁说,如果欧盟采取这一措施,将切断所有能源供应,这提高了今年冬天世界上一些最富裕国家实行能源配给的风险。

  3、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警告,如果汇市继续最近的“快速单边”走势,政府希望采取行动。此前日圆跌至24年新低。

  4、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秋庆镐表示,不乐见外汇市场的不确定性日益加剧,同时重申他的观点,即通胀可能会在9月或10月见顶,然后放缓。秋庆镐补充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的评估,韩国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来吸收外汇市场的任何波动或冲击。

  5、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9%,高于第一季0.7%的增速。第二季GDP较上年同期增长3.6%,因近50年来最低的失业率支撑了家庭收入和支出。澳洲经济加速增长,因为消费者继续支出,能源出口蓬勃发展,令人相信经济活动能够经受住利率急剧上升和生活成本压力的考验。

  6、英国新任副首相兼卫生大臣科菲表示,特拉斯政府一直在制定一项能源支持方案,将于本周向议会和全国公布计划。

  (二)国内要闻

  7、外部需求放缓、国内疫情与极端天气扰动叠加下,中国8月外贸表现逊预期,特别是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令价格对中国出口的支撑力度降低。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出口增长持续承压的情况下,更需加快内需恢复的步伐与速度,以提振进口。

  8、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中国在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俄气/Gazprom)支付天然气费用时,将以卢布和人民币各半的比例结算帐款。

  9、中国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了2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仍持平于2.0%。这是逆回购连续第31日维持该规模,依旧完全对冲当日到期。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