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美元!市场预计鲍威尔将继续强调加息抗通胀,不会转向

2022-08-26 13:00:12 汇通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从中获得新的指引,但他可能会传递同样的抗通胀信息,只是语气要鹰派得多

市场预计鲍威尔将强调,美联储将以加息的形式,动用所有必要的火力来遏制通胀。他还可能指出,美联储结束加息后,它可能会保持利率不变,这与市场预期相反,市场预期美联储实际上会在明年开始降息。

美联储观察人士说,鲍威尔也不太可能提供任何实质性的线索,来解决有关美联储将在9月21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的市场辩论。相反,鲍威尔可能会重申,美联储高度依赖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在美联储9月开会之前,下周五还有一份重要的就业报告,9月13日还有8月份的CPI。

期货市场一直认为9月会议更有可能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在6月和7月各加息了7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在2.25%至2.5%之间,美联储的目标是在明年第一季度之前将最终利率提至3.50%至3.75%。

AXA Investment Managers宏观经济研究主管David Page表示:“鲍威尔面临的挑战将是他采用的语气。我认为他在7月份给人的印象有点过于鸽派,不够鹰派。我认为他现在希望避免这种情况,因为市场预计他会相对鹰派. ...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游戏,是一个预期的游戏. ...它变成了一个调性问题。”

鲍威尔在7月会议后发表讲话之后,美国股市大涨,债券收益率下滑,显示市场认为鲍威尔在利率预期方面较为温和。但在上周,在其他美联储官员一致发表鹰派言论的推动下,债券收益率有所上升。

Page说,鲍威尔正试图避免股市再次大幅上涨和债券收益率下降,这意味着金融状况正在放松。美联储正试图进行艰难的操作,通过收紧金融环境来冷却通胀,放缓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同时又不造成经济衰退。

Page说:“他将面临的困难是,人们已经相当预期他将颇为强硬,所以他至少必须相当强硬,才不会出现股市反弹。”

去年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传出的信息则大不相同,鲍威尔仍将通胀描述为“暂时的”,美联储加息预期要低得多。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称:“这是较长期政策立场的较低水准。相比之下,这听起来会超级鹰派。”但从那时起,环境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为通胀表明它是持续的,而不是过去了。消费者通胀6月份达到9.1%的峰值,这可能刚刚达到峰顶,比美联储最初的预期晚了几个月。

Gapen说:“我认为这将是一个信息,我们将在某个时刻放缓。我们正在紧缩,但不要指望会很快转向降息。”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26日12:58 美元指数 报 108.5013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