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币再添新场景 北京地区首笔数币拍卖保证金缴存业务落地

2022-08-17 11:49:56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近日,由中国工商银行(601398)北京分行和北京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络司法拍卖数字人民币资金结算业务正式上线。该项目的上线标志着北京地区首个使用数字人民币缴存拍卖保证金场景的落地。

业务上线后,用户可以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的PC端官网或手机客户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交易资金。目前数字人民币资金结算业务支持北京产权交易所的网络司法拍卖、诉讼资产、房屋租赁等业务类型,通过数字人民币7×24小时点对点实时到账,进一步提高了交易资金交纳和返还效率。该项目进一步拓展了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提升了数字人民币在大众中的认知度。

近日,刘女士通过扫码使用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里的5000元数字人民币在北京产权交易所APP缴纳了珍品拍卖保证金,北京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数字人民币钱包随即收到5000元保证金款项。刘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体验数字人民币办理保证金支付业务,用户体验好,钱包开立和升级方便,以后将继续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拍卖保证金。

工商银行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提高对客服务能力,优化客户体验,培养社会公众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支付习惯,为构建数字人民币优质的营商环境继续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编辑 徐超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