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点报6.7410!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或透露后续加息路径

2022-08-15 09:25:29 新浪网 

8月1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410,上调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41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349。

本周看点丨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或透露后续加息路径

本周看点颇多,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将公布,零售商财报和7月零售销售月率将显示通胀对消费开支的影响。多国将公布利率决议,新西兰、挪威料加息,土耳其或按兵不动。欧元区将公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英国最新通胀数据料继续走高,给英国央行带来政策压力。

美联储将公布7月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寻找四季度及以后的政策路径线索。按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多位官员表态,加息幅度将取决于经济和数据。因此,有关通胀前景和中性利率的讨论或将成为会议纪要中的重要看点。此外,包括乔治、卡什卡利和鲍曼在内的多位联储官员本周将发表讲话,有关通胀和政策预期的表述值得关注。

中金:避险逻辑料将对美元提供一定支撑

在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回落背景下,美股上周录得连续第四周的上涨,这也使得欧元等非美货币获得了一定的支撑。但我们并不认为风险偏好的上行具备持续性。美联储还未改变紧缩立场,这会让包括就业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大概率会朝着更弱的方向演变。而衰退预期的增加将会加剧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美债收益率曲线虽然上周周内有所收陡,但依旧处于2000年以来最为极端的倒挂水平。从历史经验看,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的加深往往不利于风险资产,而美元则会获得一定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在美联储继续紧缩,海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环境下,美元大概率重回强势。

汇丰:美联储政策转向并非迫在眉睫 美元可能保持强势

①美元不太可能持续疲弱,因为现在就指望美联储改变收紧政策还为时过早。汇丰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市场对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和上周三低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的反应显示,市场过早地急于将美联储政策转向纳入定价,导致风险偏好上升、股市走高、利率预期下降和美元走软;

②不过,几位美联储决策者最近驳斥了货币政策转向的猜测。要使美联储放松收紧政策的力度,还需要更多核心通胀放缓的证据,更不用说到2023年年中实现预期的降息了。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