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高兴太早!美联储或需等待更多通胀放缓的证据

2022-08-11 12:02:3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低于预期的美国7月份CPI数据公布后,市场风险情绪得到提振,美股随之暴力反弹,标普500指数升至三个月高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比6月的底部高出20%以上。然而美联储仍不改鹰派口吻,表示需要更多通胀放缓的证据。持谨慎态度的分析师亦提示投资者,市场的反应过度积极了,现阶段还不能高兴得太早。

本周四,亚洲市场的反应同样积极,该地区股市的一个关键指标反弹了约0.5%,泰铢和韩元领涨亚洲新兴市场。市场观察家警告称,政策制定者在改变观点之前,还需要几个月的数据来确认通胀正在放缓。

纽约梅隆银行外汇和宏观策略师John Velis认为:"市场的反应非常积极,但我们认为过度了,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或2023年初将利率上调至接近4%,而通胀虽在减速,但仍保持在令人不安的高位。"

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撰文表示,如果8月CPI数据证实通胀正在缓解,那么美联储将会对9月加息50个基点的决定保持开放。但如果下次加息之前,数据依然表明劳动力市场过热,那么加息75个基点也仍是有可能的。在7月的CPI数据公布之后,加息75个基点的隐含几率降至30%,但随后又出现了小幅上涨,现在已经悄然回升至41%。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几次FOMC会议,Nick Timiraos都成功地“预判”了加息幅度,上周也准确推测出美联储会减少提供前瞻指引。

Nick Timiraos指出,本月劳工部发布的员工薪酬独立报告和非农两份报告都显示工资增长依然强劲,或许会加剧对工资和物价螺旋上升的担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