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8月10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8-10 11:18:04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西方国家对俄罗斯人实施全面的旅行禁令,这一想法得到了一些欧洲国家的支持,但激怒了俄罗斯,俄罗斯在乌东发动猛烈的军事进攻。美国总统拜登周二签署了华盛顿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文件,这是北约自1990年代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扩张。

  2、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率环比年率创下1948年开始追踪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而单位劳工成本攀升速度加快,这表明强劲的薪资压力将继续帮助将通胀保持在高位。劳工部表示,衡量每个工人每小时产出的非农生产率第二季较上年同期下降2.5%。环比年率为大幅下降4.6%,第一季环比年率修正后为下降7.4%。

  3、英国央行副总裁拉姆斯登表示,央行将推进逐步出售英国公债的计划,即便经济放缓最终迫使其下调利率。他在一次采访中承认,金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的衰退预测可能迫使其在明年逆转利率政策方向。拉姆斯登表示,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出售英国公债的过程--或者说量化紧缩(QT)--也可能会继续;与QE政策一样,QT可能视情况而定,意味着其效果将取决于金融市场和经济状况。

  4、一项衡量澳洲企业信心的指标在7月出现反弹,因为在利率上升和高通胀的情况下,企业的销售和利润出人意料地保持良好,尽管在供应受限的情况下,企业也报告了创纪录的成本。澳洲国民银行(NAB)调查显示,7月企业现况指数攀升6点至正20,远高于长期均值。

  5、由于澳洲央行再次加息以及与生活成本飙升,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8月连续第九个月下跌,触及疫情初期以来的最低水平。澳洲8月西太平洋(601099)银行-墨尔本研究院(WESTPAC-MI)消费者信心指数较7月下跌3.0%,跌幅持平7月。该指数较上年同期下跌22%至81.2,这意味着悲观者人数远远超过乐观者

  6、美国参议院周末通过的气候、医疗保健和税收法案,可能会略微削减企业获利,并使企业提前实施股票回购计划,同时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生物燃料和太阳能(000591)等一些行业起到推动作用。

  (二)国内要闻

  7、路透综合24家机构的预估中值显示,停贷风波拖累房地产销售、月末票据利率明显走弱等背景下,7月信贷需求仍然不足,预计新增人民币贷款1.1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逾六成,同比则基本持平。

  8、中国网信办称,持续保持对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高压打击态势,加大对诱导虚拟货币投资等信息内容和账号自查自纠力度。下一步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虚拟货币相关非法金融活动的打击力度。

  9、路透综合27家机构预估中值显示,7月猪肉价格和蔬菜价格大涨,料带动中国7月同比涨幅升至2.9%,创2020年4月以来新高;与此同时,海外衰退预期施压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7月同比涨幅料跌破5%至4.8%,刷新2021年3月以来低点。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