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贬值为主不变 升值短暂刺激

2022-08-07 10:11:18 和讯投稿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起落方向清晰,力求贬值有阻力,被迫升值再刺激,美指收官106.5860点,比较开盘105.8548点,升值0.69%;区间跨度在105.0477-106.9378点,振幅1.79%。由于美指从低到高走势,主要篮子货币贬值收官为主,其中欧元收盘1.01美元,英镑为1.20美元,日元在134日元,瑞郎维持0.96瑞郎,加元贬值1.29加元,澳元稳定0.69美元,新西兰元保持0.62美元。我国人民币一周震荡6.75元上下震荡,最终离岸收官弱于在岸,两地水平为6.75和6.76元存在差异。

  当前市场技术与周期敏感聚焦凸显,但相对于美元贬值策略的升值刺激因素较强,美元极力贬值意图突出,但力求贬值难度较大,最终收官偏升值结尾。纵观一周行情阶段特性较为明显。

  首先是上半周贬值主导,唱衰经济为主陪衬。毕竟美国商务部已经公布的上半年经济增长为-1.3%,进而美元贬值氛围具有支持度,美指临近105点边缘,最终不仅没有突破,反之掉头显著。一方面是综合数据集中季度经济走势,尤其按照美国经济研究局的界定,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就是步入经济衰退。同时该局认为判断美国经济是否衰退定义还包括,整体经济活动显著下降,且持续数月以上,通常在生产、就业、实际收入和其他指标中均有反映。目前美国经济主要是库存大幅波动以及与全球供应链混乱关联的贸易逆差所致,美国长期逆差以及欧洲主要国家由顺差转向贸易逆差,日本更是顺差转逆差,进而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相互制衡与刺激滚动效应是美国经济氛围的背景与条件,美国经济增长势头确实已经降温。另一方面通胀飙升是伴随经济衰退迹象的不良因素,环境迫使美国人将更多消费支出集中于低利润食品,而不是服装和其他日用商品,这导致沃尔玛等零售商陷入库存过剩,并已经被迫发布盈利预警,进而形成美国情绪与舆论侧重的紧张不良心理,进而也推进美元贬值目标移动顺应性明显。

  其次是下半周修复升值,就业数据刺激为主导。美国劳工部报告现实,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2.8万人,这是今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此前预期25万人,前值下修至增加37.2万人。尤其是美国7月失业率下降0.1%降至3.5%。目前美国7月就业参与率为62.1%,低于预期的62.2%。前值修正为62.2%。7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0.5%,符合预期。美国劳工统计局分析,7月就业岗位普遍为增长,主要是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医疗保健行业的就业岗位增长显著,进而非农就业总人数和失业率回到2020年2月疫情前的水平,这表明美国就业状况是经济衰退背离指标,美国经济没有衰退的论证焦点就是就业数据良好。由此市场评估认为,美国7月非农报告提高市场对美联储9月例会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美国货币政策四要素的重点目前为通胀对标为主,相比较就业改善与经济疑惑并不是美联储侧重。

  最后是外围复杂局面干扰,石油技术性混淆前景。一周国际石油价格下跌显著,两地石油价格对标性下跌明朗,其中纽约石油期货一周下跌9%,伦敦下跌8.7%,目前与6月中高水平的123-125美元高位,两地相继跌幅为28-25%。但是当前美国投行高盛依然预计接下来国际石油价格将继续上涨至130美元,实际上当前是石油价格回落的气候、周期、技术似乎并不吻合和协调,市场背后是否具有主动规划或设计意图值得关注可能上涨动向与趋势。另外就是欧洲状态的非常化或恐慌性更加诡异,经济面乏力但并不弱,政策跟进全球化与美国化,但内在混乱甚至独立主见凸显不和谐的合作局面,欧元占据美元指数比重较大,这对美元干扰甚至破坏性冲击较大。因此,年内主要篮子货币之前走势的非常化或具有美元化的策略规划与联盟组合,美元贬值时机与急切将是目前关注重点。市场主场庄家的规划、对标与主观是市场关注重点,动态观察不要掉以轻心忽略谋略与操纵。

  预计下周美元偏贬诉求还将发挥炒作与负面因素,其中美股与美债关联将是侧重,还有美国关联数据的参考值,尤其通胀指标的敏感依然是预期美联储加息的重点。相比较主要篮子货币或有回升配合美元贬值的可能,包括石油反涨或都具有配合美元走势的关联推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