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8-05 14:08:26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劳工部公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6,000人,至26万人。续请人数增加4.8万人,至141.6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表明劳动力市场有所趋软,但总体情况仍然吃紧。周四的其他数据也凸显出这一点,有数据显示美国企业在7月宣布的裁员人数大幅下降。请领失业金人数仍然很低,而且招聘速度很快,这支持了这样的观点,即尽管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但经济并没有陷入衰退。

  2、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6月贸易逆差大幅收窄,因出口飙升至纪录新高,这一趋势可能使贸易在第三季继续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做出贡献。6月贸易逆差收窄6.2%,至796亿美元,但对华逆差扩大。

  3、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表示,美联储应加息至4%以上,以帮助降低通胀,且必须致力于在明年上半年继续收紧政策。“我暂时会认为将利率提高到4%之上是合适的,”梅斯特说。这使她成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鹰派的委员之一。

  4、英国央行周四加息50个基点,幅度为27年来最大,尽管其警告称,随着央行快速采取行动遏制通胀上升,长期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能源价格飙升,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比1的投票结果将指标利率从1.25%提高到1.75%,这是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总裁贝利表示,对于9月和之后的会议,所有选项都存在。利率决议发布后,英镑兑美元下跌,期货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9月的下一次会议上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至2%。

  5、乌克兰周四表示,面对俄罗斯的进攻,该国被迫放弃东部的一些领土。北约军事联盟负责人表示,绝不能让莫斯科赢得这场战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本周称乌国武装部队在乌东顿巴斯地区承受“地狱”般的的压力。他谈到了阿夫迪伊夫卡(Avdiivka)和防御工事森严的皮斯基(Pisky)附近的激烈战斗。基辅承认俄罗斯最近几天在那里取得了“部分胜利”。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表示,这场战争对欧洲来说是二战以来最危险的时刻,绝不能让俄罗斯赢得这场战争。

  (二)国内要闻

  6、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表示,8月4日下午,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中国东部战区发表声明,对台岛东部外海海域发射导弹,实弹发射训练已完成,解除海空域管控。

  7、中国银行(601988)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格局,主要回购利率大致持稳,隔夜回购加权利率维持在1.02%附近。交易员称,流动性格局依然向好,短期来扰动因素不多,地方债等新债发行亦有限,资金料继续宽松为主,惟需关注8月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续做情况。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