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若加息100个基点,房价或下跌2.8%

2022-08-03 13:01:00 新浪网 

韩国央行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如果政策利率上调100个基点,韩国住宅房地产价格可能在两年内下降至多2.8%。

虽然新公寓供应规模和抵押贷款规定等其他变数也会影响房价,但韩国央行的研究集中分析了政策利率变化对房价的影响。

报告称:“随着政策利率上调100个基点,我们对住宅价格影响的分析结果显示,房价可能在一年内下降0.4%至4.7%,两年内下降0.9%至2.8%。”

该报告发布正值韩国楼市降温之际,韩国房地产委员会(Korea Real Estate Board)的数据显示,7月最后一周,首尔公寓价格出现近三年来的最大跌幅,而上半年全国交易量降至创纪录低点。

韩国央行在7月13日将基准政策利率史无前例地上调50个基点至2.25%,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此前,韩国央行曾五次加息25个基点。

市场普遍预期韩国央行今年将再加息几次,直到政策利率达到2.75%或3%。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