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贬351点 人民币中间价报6.7813

2022-08-03 09:43: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13,调贬351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462,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7580,23:30夜盘收报6.7500。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截图

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80个基点,报6.7500;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173个基点,报6.7612。

Wind截图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上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75%,在汇市尾市收于106.2410。截至发稿,美元指数报106.3909。

消息方面,美联储官员暗示将进一步加息。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三位政策官员周二暗示,他们和其他官员在加息问题上依然立场坚定,且“完全一致”,将进一步抑制经济活动,并抑制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高的通胀。

报道提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20日至21日的政策会议上考虑再一次“异常大幅度”的加息,加息决策将受到十多个关键数据的指导,这些数据涵盖通胀、就业、消费者支出和经济增长等。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2日表示,如果通胀在此之前没有减弱,他将支持这一举措。

据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分析,在年内通胀难以平抑的情况下,美联储仍将持续快速推进加息进程,年内或还将有1-2次“强加息”,年内加息空间至少将达到100个基点至3.5%左右的水平,2023年初也可能仍将持续加息,美联储很难在加息后迅速转向降息。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人民币一方面有我国出口强劲的支撑,另一方面或仍承受美元指数上行的压力,多空力量相对均衡下,人民币近期走势或更多地取决于A股市场的表现,股汇联动效应有所增强,本质则反映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修复预期。中期来看,后续需要关注国内出口变化以及美元指数趋势,若出口维持韧性,美元指数因美国经济基本面进一步下行而出现拐点,人民币或有望重回强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