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重利空因素环绕 美元指数持续下滑

2022-07-29 15:37:26 和讯投稿 

  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于当地时间7月28日公布的对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初次预估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同比下降0.9%,降幅略小于第一季度下降的1.6%。报告称,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下跌反映了私人存货投资、住宅固定投资、联邦政府开支、州和地方政府开支,以及非住宅固定投资的跌幅。据悉,此次公布的GDP估计是基于不完整或需要来源机构进一步修订的数据。基于更完整数据的第二季度预估将于8月25日公布。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按照美国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如果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都表现为负增长的话,美国经济将在技术上陷入衰退。

  另外,据7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CPI同比增长8.5%,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值8.1%和前值8.3%。华尔街见闻提及,德国6月通胀率从8.7%的高位意外放缓至8.2%,令市场对欧央行激进加息的预期有所缓解。不过,7月再度上行的通胀数据或在暗示,“欧洲经济火车头”的通胀压力仍未真正得到缓解,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或进一步加大紧缩步伐。具体来看,食品和能源成本大幅上涨是7月通胀超预期的主要因素。6月初,德国暂时降低了柴油和汽油税,并推出了一种允许人们以每月9欧元的价格使用当地所有公共交通工具打折车票,这些措施将持续三个月。不少经济学家指出,这些举措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通胀的飙升。不过,7月的通胀数据表明,对于德国来说,这项政策的力度或许还远远不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欧元区7月核心调和CPI年率、欧元区7月调和CPI年率、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加拿大5月季调后GDP月率、美国7月芝加哥PMI和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6.20附近。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年内大幅加息的预期降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和二季度GDP表现疲软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欧美股市走高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6.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2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欧洲央行经济学家下调了他们的经济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鸽派言论及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等因素的打压下走软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英国政治不确定的担忧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