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加息尘埃落定,但今晚GDP数据又将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2022-07-28 17:06:27 和讯投稿 

  【校立观点】:

  随着美联储在今日凌晨2点如期公布利率决议,加息75基点的决策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料,至此,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的区间从1.50-1.75%上升到2.25-2.50%;

  随着美联储宣布调整货币政策,这已是第二次加息75基点,本来昨日校立还在猜想,最近国际能源价格(除天然气外)和大宗商品价格已开始走跌,会不会对美国国内通胀造成一定压力,从而减缓美联储的压力,所以在昨日直播中,校立还专门做了提醒,千万不要忽略掉美联储会加息50基点的可能性,毕竟能用更少加息就解决问题,何乐而不为?不过校立也同时做了强调,如果美国内部通胀问题并非主要是能源价格所引起,那么此次加息仍然还是会以75基点为主,不会有什么改变。随着最终结果揭晓,美联储宣布加息75基点,那么就可说明一个问题,美国国内通胀恶行并非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高企(能源价格仅仅是个幌子),更大原因还是在于美国国内流动性过于泛滥,从而造成对经济的破坏,所以我们能看到,随后FOMC的声明中也强调了“通货膨胀仍然居高不下”,而病根就在于流动性泛滥,从而催生出通货膨胀这头恶兽。

  但是,我们也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美联储宣布加息75基点之后,美元指数却不涨反跌,走出了买预期卖事实行情

  按照正常逻辑,美联储宣布加息,无疑就是增加美元价值,因为持有美元会增加利息收入,所以这是非常正向的有利要素;在常规情况下,看到美联储加息,就会引起更多国际资本青睐美元,持有美元,从而推动美元指数不断上涨,走出正向行情。但是,今日凌晨的美元指数却反行其道,美联储加息美元指数下跌,这种反人类的行情可把不少人给搞蒙了?其实,校立在此前就强调过多次,美元指数早已切断了与美元价值的关联。也就是说,即使美元价值出现上涨,也并不代表美元指数就一定会走高,随着全球局势演变,美元指数已变得越来越复杂,从此前的简单金融指数演变成了复杂金融工具,而推动美元指数波动的主要要素,也不仅仅只包含技术面需求,还包含基本面、经济面及政治面需求。

  今日还有个要素需要提及,那就是今晚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这可是个大家伙,因为这将是检验拜登政府成绩的时刻。此前发生那么多事,折腾了那么久,美国经济到底是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差?答案都将在今晚揭晓,所以,今晚GDP数据可不是善主,而在数据公布后,一定会引起盘面不小波动,可以预见,倘若GDP数据不利,对于美元指数的刺激就会越大,因为在校立看来,护盘需求很可能会在此时出手,从而推动美元指数产生不一样的波动,对此,大家可要多留个心眼,小心应对。

  操作层面,结合今日整体状况以及预判后市动向,美元指数有较大可能走出先抑后扬走势,所以在操作上可择机逢低买入,而对应到非美货币则是逢高沽空,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即可,这就是今日主要操作思路,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美元指数需择机逢低买入,而对应到欧美货币则需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260-1.027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240、1.0220、1.0200。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镑美交易。操作思路也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200-1.221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2180、1.2160、1.2140。

  黄金:

  随着美元反向运行,黄金多头必然出现,所以呈现一定上涨很正常,但关键还是在于,今晚美国GDP数据公布后,黄金最终如何运行?因为这将对未来走势起到一定指引,黄金到底会跌破前低点,还是会再运行一段时间的上涨行情,这个答案只能由市场来告知。

  操作上,今日给予一个略谨慎逢高沽空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756-1757区间卖出,止损2美元,目标1753、1749、1744。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