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鹰派官员:不排除明年6月前共加息150个基点

2022-07-25 17:51:3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拉脱维亚央行行长Martins Kazaks表示,在上周出人意料地首次加息50个基点后,欧洲央行可能不会停止大幅加息。

欧洲央行最鹰派的官员之一Kazaks表示“我不会说这是唯一的前期准备,”“我想说,9月份的加息幅度也需要相当大。”

各大投行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

欧元兑美元收复失地,升至盘中高点。欧元/美元一度上涨0.1%至1.0221,现报1.0205。

欧洲央行的任务是控制欧元区创纪录的通胀率,尽管通胀尚未见顶,但已经是2%目标的四倍多。在拉脱维亚,这一数字接近20%。

7月21日,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开始了十多年来的首次加息,结束了八年的借贷成本低于零的局面。在被问及下一次是否有可能像美联储6月份那样加息75个基点时,Kazaks敦促官员们保持开放的心态。

Kazaks周五表示,“考虑到不确定性,考虑到通胀动态,考虑到持续的风险,我想说,我们当然应该开放讨论,”他还强调欧洲央行不应该简单地跟随美联储。

Kazaks拒绝谈论10月会议的可能情况,但他表示,他对近期市场预期明年6月前加息150个基点“没有重大异议”。此后,这些利率押注已被削减至约130个基点。

他表示:“存在重大的下行风险,而这些风险并不在基准情景中。”

其中最主要的是来自俄罗斯的能源供应,俄罗斯政府限制了对俄罗斯的能源供应,以回应西方因俄乌冲突而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许多政界人士说,俄罗斯可能会完全停止对俄罗斯的能源供应。

今年冬天天然气配给制的前景使已经摇摇欲坠的信心雪上加霜。伴随着持续的供应链中断和欧元问世以来最快的通胀,人们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

他警告称,即使一条通往德国的关键管道在维修后恢复了部分供应,俄罗斯仍可能对能源输送进行更多干预。

日益恶化的前景损害了欧元,最近欧元兑美元汇率20年来首次跌至1:1以下。

Kazaks表示,“我们不以汇率为目标,但汇率是推动通胀的一个重要因素,”“太疲软的欧元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