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欧元!欧银7月加息50基点后,机构预测下半年还有多次加息

2022-07-25 11:20:59 汇通网 

汇通网7月25日讯—— 欧洲央行7月21日加息50个基点,北欧银行预测其9月和10月将加息50个基点,12月将转为更温和的25个基点。贝伦贝格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表示,在9月份可能加息50个基点之后,欧洲央行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较小的加息幅度。富国证券的国际经济学家Nick Bennenbroek预测,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的会议上再加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还可能加息多少次?分析师对欧洲央行7月政策更新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他们的判断,一些人甚至认为央行在下次9月份的会议上可能加息75个基点。

欧洲央行7月21日加息50个基点,同时宣布建立一种机制,确保欧元区金融体系在利率上调时保持有序。在欧洲央行做出这一决定之后,市场走势显示,9月会议的加息幅度略高于55个基点,到今年年底的累计加息幅度约为176个基点。

北欧银行(Nordea Bank)首席分析师Jan von Gerich表示:“我们预计9月和10月将加息50个基点,12月将转为更温和的25个基点。欧洲央行9月份明显倾向于加息75个基点。”

欧洲央行加息预期

贝伦贝格(Berenberg)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表示,在9月份可能加息50个基点之后,欧洲央行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较小的加息幅度。

但是,他同时指出:”欧洲央行9月份加息25个基点似乎也是可能的,也不能完全排除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过,在我们看来,美联储式的大规模加息似乎不太可能,因为欧洲央行称今天50个基点的加息是前奏。”

欧洲央行的通胀预期

富国证券的国际经济学家Nick Bennenbroek表示,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仍然很高,通货膨胀的风险也足够令人担忧,因此可以暂时继续以更有力的步伐加息。他表示:“我们的观点仍然是, 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的会议上再加息50个基点。”

尽管通胀仍居高不下,且欧元区经济增长仍将以更有意义的方式放缓,但富国银行认为欧元区更有可能稳步加息。

Bennenbroek表示:“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还预测欧洲央行在10月和12月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这将使存款利率在2022年底前达到1.00%。”

简而言之,富国银行预计欧洲央行的加息周期将比以往更短、更剧烈。

富国银行预测欧洲央行加息路径

高盛仍然预测,欧洲央行将在9月和10月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12月放缓至25个基点,但他们现在还预计,最终利率将在2023年3月达到1.75%。

高盛首席欧洲经济学家Sven Jari Stehn表示:“尽管第二轮效应的加速累积可能导致9月份收紧政策的速度加快,但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进一步中断的剩余威胁,以及主权债务再度承压的可能性,使欧洲央行的利率路径面临下行风险,尤其是在近期之后。”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25日11:16,欧元兑美元报1.0209/1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