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7月20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7-20 13:08:47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国际要闻

  1、周二公布的7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澳洲央行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因为即使在最近的加息之后,利率仍然过低,在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情况下,无法抑制通胀预期。央行认为目前1.35%的利率“远低于”中性水平。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会担心,如果家庭和企业预期通胀上升,则中性利率将会提高。

  2、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伊朗,会见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尼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这是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普京首次与北约国家领导人面对面会晤,显示俄罗斯计划与伊朗、中国和印度建立更密切的战略关系,以帮助抵消西方制裁。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各地更多目标进行了打击。

  3、英国央行总裁贝利表示,央行正在考虑通过主动出售和到期赎回的组合方式,在一年时间内将其持有的英国公债减少500-1,000亿英镑(600-1,200亿美元)。英国央行将成为第一个开始出售所持公债的主要央行。10多年来,英国央行试图刺激经济而购买了大量英国公债。

  4、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较上年同期上涨8.6%,通胀率再创纪录高位。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6月通胀率几乎有一半来自能源价格飙升,食品是第二大因素,服务是第三大因素。

  5、原油市场数据供应机构JODI的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5月原油出口量下滑至四个月低点,为705万桶/日。与此同时,沙特5月原油产量从4月的1,044.1万桶/日上升到1,053.8万桶/日,为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6、路透/益普索民意调查显示,随着通胀问题影响美国民生,总统拜登的公众支持率本周降至36%,较前一周下滑三个百分点,齐平他入主白宫19个月来的最低纪录。这项全国性民意调查发现,59%的美国民众不满意拜登的工作表现。

  国内要闻

  7、新华社报导,中国副总理刘鹤周二与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围绕宏观经济、产业链供应链等进行了务实、坦诚、高效的讨论;中国与欧盟同意共同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协调,进一步推进金融领域双向开放和监管合作等。

  8、上半年中国经济有喜有忧。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表示,总的来看,上半年工业经济顶住了冲击和压力,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态势不会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但下半年工业经济面对压力仍然较大,支持各地政策措施靠前发力、适当加力。

  9、中国周三上午将公布7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路透调查显示,中国经济在6月显现触底势头,受访者认为7月LPR没有调整的必要,但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五年品种,则有逾四成预计会下调。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