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7月14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7-14 11:30:49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同比跃升9.1%,创逾40年来最大涨幅,美国民众不得不为汽油、食品、医疗保健和房租付更多钱,也让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基本确定将在7月底至少再加息75个基点。6月CPI较前月上涨1.3%,创2005年9月以来最大的月度涨幅。

  2、加拿大央行将主要利率提高100个基点以遏制通胀,成为本经济周期中第一个如此激进加息的七国集团(G7)国家央行,令市场大感意外。加拿大央行将其政策利率从1.5%提高到2.5%,这是24年来最大单次加息幅度,并表示还需要进一步加息。加拿大央行在7月预测中明确表示,预计通胀将进一步上升,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保持在8%左右。

  3、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从5月中旬到7月中旬,美国经济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因为美联储最新采取的抑制通胀的激进行动继续产生效果。美联储在其调查中说:“有多个地区报告了需求放缓的迹象,五个地区的联系人指出了对经济衰退风险增加的担忧。”报告还指出,所有地区都报告了大幅度的价格上涨,“大多数联系人预计价格压力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4、针对恢复黑海谷物出口问题,乌克兰、联合国、土耳其与俄罗斯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谈,并取得进展。土耳其国防部长Hulusi Akar指出,下周将签署协议,土耳其将确保转运货物安全,相关各方将在港口联合检查谷物船货。但在此同时,俄罗斯持续对乌东顿涅茨克省各地发动猛烈炮击,战争距离结束仍很遥远。

  5、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政府在6月录得89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大约是去年同月赤字规模的一半,因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支出下降,同时收入小幅增加。在截至9月底的2022财年的前九个月,赤字从2021财年同期的2.238万亿美元大幅下降到5,150亿美元。一位财政部官员称,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前九个月赤字降幅。

  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称,全球经济前景仍然极其不确定,她警告说,欧洲天然气供应的进一步中断可能使许多经济体陷入衰退。她一篇博客中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使经济前景明显变得暗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准备下调其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前景预估。

  (二)国内要闻

  7、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表示,上海6月进出口已经恢复正增长,长三角等地区进出口快速恢复,带动全国外贸整体增速明显回升;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中国外贸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8、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表示,下半年经济运行仍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稳经济还需艰苦努力,同时还要关注通胀形势的变化;中国近年一直坚持实施正常的货币政策,为应对超预期的新挑战、新变化留下了充足的政策空间和工具储备。

  9、中国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称,整体看中国金融风险收敛,总体可控,99%的银行业资产处在安全边界范围内;从2021年四季度央行评级结果来看,绝大部分中小银行的央行评级均处于安全边界内。

  10、中国央行:6月银行新发生存款加权平均利率约2.32%,继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