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7月6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7-06 11:11:39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团队仍在研究有关中国输美商品关税问题的选项。白宫表示,该决定没有最后期限,但预计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在未来几周通话。稍早politico报道,根据美国政府内部正在讨论的计划,拜登可能只取消1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报道还称,预计拜登政府将宣布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为企业获得对华关税豁免开启新的排除程序。

  2、俄总统普京宣布在卢甘斯克地区取得胜利的第二天,俄军对毗邻的顿涅茨克地区目标发动攻击。乌方官员表示,现在预计俄军将重点攻击顿涅茨克的斯拉夫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两座城市。当地官员表示,俄军周二袭击斯拉夫扬斯克一处市场和一个居住区,造成至少两死七伤。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沃罗金的讲话表明俄罗斯可能希望扩大既定战争目标。

  3、北约的30个成员国签署了允许芬兰和瑞典加入该组织的议定书,一旦各国议会批准这一决定,它们就可以加入北约,这是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北约最重要的扩张。该议定书意味着芬兰和瑞典可以参加北约会议,并获得更多情报,但在批准之前,不会受到北约防御条款的保护。这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

  4、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邓雷罗表示,英国央行主动出售所持有的超过8,000亿英镑的公债不太可能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自2月以来,英国央行未将其投资组合中到期公债回笼资金进行再投资。英国央行工作人员将在下个月向货币政策委员会报告主动出售公债选项。

  5、世界第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将出售给亚洲买家的8月原油价格提高到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因供应紧张和需求旺盛。沙特阿美表示,8月装船的阿拉伯轻质原油的亚洲官方售价(OSP)较阿曼/迪拜报价溢价比7月份提高了2.80美元/桶,至9.30美元/桶,接近5月份创下的每桶9.35美元的历史最高溢价。

  6、欧盟立法者表决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规,以遏制谷歌、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微软等科技巨头的权力,但由于监管机构的资源有限,如何执法可能是一大问题。除了《数字市场法》(DMA)的规定外,立法者还批准了《数字服务法》(DSA),该法规定在线平台更加努力监督互联网的非法内容。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推动能源革命,要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快发展有规模有效益的风能、太阳能(000591)、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等新能源。

  8、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裁兼债券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漪日前表示,将积极推动更多交易品种向境外投资者开放,如银行间市场其他利率及信用衍生工具、银行间债券市场ETF(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指数基金业务等。

  9、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财长叶伦进行视频通话,双方同意加强中美宏观政策沟通协调,中国商务部称双方交流“富有建设性”。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