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7月5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2-07-05 11:25:42 和讯投稿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欧洲央行表示,计划逐步调整其持有的3,440亿欧元(3,580亿美元)公司债组合,以支持更环保的公司。此举在使货币政策与气候变化目标相一致方面又迈出了一步。

  2、日本央行调查显示,一项衡量小型餐馆和酒店资金状况的景气判断指数在6月份为负30,高于3月份的负40,并回升到疫情前的水平。调查表明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里,受新冠疫情危机影响最严重的日本服务业的资金状况有所改善,这增加了日本央行如期结束将于9月到期的一项疫情救济计划的可能性。

  3、加拿大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消费者的通胀预期激增,短期预期创下新高,长期预期“大幅”上升,这支持了对加拿大央行在7月13日的下一次决策中罕见加息75个基点的呼吁。这将是自1998年8月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当时央行将利率提高了100个基点以保护本币。

  4、国6月消费者物价涨幅超过预期,创下近24年来的最快增速。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6.0%,比前月5.4%的增速加快,也超过了路透调查预测的5.9%。

  5、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德国5月出口略有下降,较上月减少0.5%,而进口表现超乎预期,增长2.7%。路透调查原本预期出口按月增幅为0.9%。

  6、瑞士消费者物价在6月份同比上涨3.4%,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这是自2008年7月以来瑞士通胀率首次超过3%。物价涨幅连续第五个月超过央行的物价稳定目标。

  (二)国内要闻

  7、中国央行、香港证监会及香港金管局联合宣布,将开展香港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互换通)合作。“互换通”初期先开通北向交易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渠道,通过两地基础设施机构连接交易内地利率互换产品;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后,“互换通”正式启动。

  8、中国央行周一意外开展3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创近一年半新低。分析人士指出,半年末时点后资金向宽,且国内新冠疫情整体好转经济重现复苏态势,央行政策顺势开启常态化之路,并释放信号引导过低的市场利率逐渐向政策利率靠拢。

  9、印尼主权财富基金和中国丝路基金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丝路基金计划在印尼投资多达200亿元人民币(29.9亿美元)。

  10、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生猪市场保供稳价专题会议表示,将适时采取储备调节、供需调节等有效措施,防范生猪价格过快上涨,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惩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数据来源:Bloomberg
数据来源:Bloomberg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