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指攀升策划 趋势逆转上升

2022-07-02 12:54:27 和讯投稿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升值凸显,其中重点在于月度转换的巧妙策划,6月末收官从105点下至104点,但7月开局则从104点上至105点,两日交错的拿捏意图显然或加大7月贬值操作可能。一周美指从104.1192点上至105.1277点,升值0.96%;区间高低为103.6650-105.6545点,振幅1.91%。美元看似升值背后的贬值侧重将是下周重点策略指引。因此,其它篮子货币随从调节,欧元下至1.04美元,英镑下跌1.20美元,日元维持136日元,瑞郎稳定0.95瑞郎,加元迂回1.28加元,澳元下挫0.68美元,新西兰元跌至0.62美元。我国人民币两地收官基本一致6.70元,但在岸略高于离岸贬值幅度15个点,而两地区间波动离岸升贬均高于在岸。

  当前外汇市场位于上半年与下半年重要交错期,汇率水平逆转以及设计方向均较为敏感,但是出于美元自身考量的汇率趋势,美元升值风险太大,美元贬值急切将是未来值得关注的动向。

  1、美股配合美元手法灵活而超前布局。周五是下半年首个交易日,美股在上半年行情低迷之间呈现下半年开门红走势,三大股市上扬带动美指攀上105点,两者同涨的关联意在控制7月或第三季度局面时重点。其中道指涨至31097.26点、纳指涨至11127.85点、标普涨至3825.33点,同时美指上扬105点。然而,第二季度标普下跌16%创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而上半年下跌20.6%创1970年以来的最大同期跌幅,目前该指数已从近期高位下跌了21%以上技术熊市有待观望。道指第二季度下跌11.3%,上半年跌幅15%;纳指第二季度下跌22.4%创200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上半年下跌29.5%,而对比去年11月历史高位的下跌32%深陷熊市区域。透过股市不良情绪,再回看企业业绩收益,美股技术性操作的主动显而易见,并非是真正的熊市表现,技术提前防范或刻意摆布意向才是美股熊市的真实窥探,美国经济衰退只是一种技术配合的恐慌心理,实际经济尚未出现问题。

  2、美经济波动指标属于正常反应而已。一方面是周四的5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增长4.7%,虽然略低于市场预期,但仍处在10余年高位,美国应对通胀为主的宏观经济政策调控宗旨精准。另一方面是周五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3,虽然低于市场预期的54.9以及前值56.1,但相比较50点荣衰分水岭,美国经济难言衰退。虽然美国商务部对第一季度经济数值修正为-1.6%,但至今市场舆论从未关注美国经济衰退性指标,反之唱衰未来为主要侧重。由此十分怀疑美国数据的真实性,毕竟分项指标并不差,甚至消费数据一直处于微上调态势。我们必须知晓美国防范性超前战略意识的高级化,进而经济不良防备与接下来的政治需求有很大的关联。目前乃至今年美国经济似乎并无大碍。

  3、欧元比较艰难不良使美元受制刺激。当前欧央行加息刺激较强,但欧债危机恐慌也比较突出,两难局面扩大更多范围的不良是欧元贬值不得已与美元升值节制性的关键。欧盟统计局周五数据显示,受乌克兰局势影响,欧元区能源和食品价格持续飙升,6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8.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6月欧元区能源价格同比上涨41.9%是推升当月通胀的主因,食品和烟酒价格上涨8.9%,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价格上涨4.3%,服务价格上涨3.4%。如果剔除能源、食品和烟酒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为3.7%,欧元区问题与对策不均衡和难以执行将是欧元区最大问题。而主要经济体德国6月通胀率为8.2%,法国为6.5%,意大利为8.5%,西班牙为10%均处于高位。而波罗的海3国通胀率高达20%以上。对此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疫情和地缘政治的巨大冲击正改变着欧洲经济运行的框架,央行设计政策的背景和格局面临针对性、竞争性前所未有。目前国际石油价格上涨显著,趋势性高涨难以消失,欧债只是表象,欧元将面临厄运。

  预计下周美元贬值是关注点,虽然操作上难度很大,但估计边缘指标配合推进或是有可能的氛围与空间。尤其黄金下跌有点蹊跷,未来上涨助力美元贬值存在可能。石油上涨将是必然趋势,对石油论证的综合比较值得关注偏颇判断的错觉与盲区,这对美元指数参考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