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OPEC+并未超预期增产,隔夜油价却大跌

2022-07-01 20:10:26 和讯投稿 

  经济面:

  昨日的第30届OPEC+会议达成以下共识:

  1、重申第10届OPEC+会议决定

  2、将8月原油产量上限上调64.8万桶/日

  3、重申一致行动的重要性

  4、下一届OPEC+会议在8月3日举行

▲ATFX供图
▲ATFX供图

  第二条所提到的增产信息,在上一届OPEC+会议中已经提到过,这次也只是重申。所以,本次OPEC+会议没有任何超出市场预期的增产信息,各成员国的原油产量基本按照第29届会议商定的计划执行。关于9月和10月的增产计划,新闻稿中并未提及。

  本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将访问沙特、阿联酋等中东国家,目的很明确,就是劝说后者增产以遏制高企的油价。昨日的OPEC+会议召开的时间点比较特殊,安排在拜登访问沙特之前。显而易见,为了能够获得更多谈判筹码,OPEC+不会在这次会议上释放太多增产信号。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纵览OPEC新闻稿之后,没有发现实质性数据的原因。沙特能够提供给美国足够廉价的石油,美国可以提供给沙特先进的武器和各种军事承诺,两者会面后达成增产共识的可能性较高。

  有一个逻辑我们经常提到,那就是:OPEC的产能已经接近极限,即便想要超预期增产以遏制油价,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就像沙特阿美CEO说的那样:多数企业面临向绿色能源转型的压力,不敢投资化石燃料行业,公司无法以承诺的速度扩大产能。所以,美国访问沙特之后,原油价格有可能跌破100美元关口,但仍将处于90美元之上。想要从根本上改变原油的供需结构,需要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终止对于俄罗斯的石油禁运。当然,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非常低。

  交易面:

  虽然OPEC+会议没有释放超预期增产信息,但国际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双双大跌。原油单日跌幅3.43%,最低触及105.1美元/桶。天然气单日跌幅15.27%,最低触及5.357美元/百万英热单位。我们认为,昨日的大跌,包含有美国总统拜登要访问沙特的因素,不完全是OPEC+会议的影响。

  原油虽然处于短期的下跌波段,但中期结构仍然偏向震荡。底部支撑在92.93,只要俄乌冲突延续,这一支撑就很难被跌破。天然气处于显著的中期空头趋势,6月份累计跌幅高达32.4%,抹去了4、5两个月的涨幅。下方不存在显著支撑位,预计空头延续,现阶段不建议抱有抄底思维。其实 ,俄乌冲突之下,最具上涨理由的是欧洲天然气期货(荷兰TTP),而非美国天然气。

▲ATFX供图
▲ATFX供图

  ATFX分析师团队简明观点:关注拜登的中东执行,预计会对油价形成显著冲击。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