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OPEC+增产如约而来,美股半世纪最惨

2022-07-01 14:34:19 和讯投稿 

  周四,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7%,为去年11月以来新低,略低于预期的4.8%,较前值的4.9%有所回落。

  美国经通胀调整后的5月个人支出年内首次下降,前四个月的涨幅均被下修,住宅销售和制造业调查也表明情况不妙,显示出美国经济根基愈发不稳。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周四对第二季GDP的预测猛降至萎缩1%,而本周早些时候还是增长0.3%。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和斯坦福数字经济实验室宣布,他们将对改进ADP就业报告现行的编制方法,以提供更稳健、高频的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增长预测报告。因此,ADP将暂停发布7月的“小非农”报告,并计划在2022年8月31日发布新的ADP就业报告。

  美国最高法院站在了煤矿公司和共和党领导的各州一边,限制了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限制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的权力,这对美国总统拜登的气候变化议程构成了打击。裁决结果为6比3,这可能会阻止政府实施奥巴马担任总统时EPA试图实施的大范围减排计划。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已经告诉海湾国家,他们应该增加石油产量,但没有具体要求沙特增加石油产量。

  昨日,欧佩克+会议批准原定的8月增产计划,即增产64.8万桶/日。据华尔街日报,沙特、欧佩克担心闲置石油产能萎缩。另外,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称,俄罗斯6月石油产量接近2月的水平。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2年7月1日 周五

  (港交所休市一日,关闭北向交易;加拿大股市休市一日)

  ① 15:50 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② 15:55 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③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PMI

  ⑤ 16:30 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⑥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

  ⑦ 17:00 欧元区6月CPI月率

  ⑧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⑨ 22:00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⑩ 22:00 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7月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黄金近期日线走震荡下行格局,昨日黄金在短暂的反弹后继续下跌,黄金价格持续处于一个狭小区间内。黄金日内关注能否调整至短期下跌趋势线形成的压力位1814区域继续做空。

盛文兵:OPEC+增产如约而来,美股半世纪最惨

  原油周四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和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将执行8月增产计划,并且美国总统拜登进一步对海湾国家施压,让其增产等基本面的影响,原油昨日下挫约合3%。原油今天日内关注上方4小时压力位,回踩不破继续做空原油为主。

盛文兵:OPEC+增产如约而来,美股半世纪最惨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