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英镑!瑞信称英国今年有望避免衰退

2022-07-01 10:55:31 汇通网 

汇通网7月1日讯—— 6月30日有报道称,瑞士信贷首席英国经济学家普哈尼在发布团队对英国经济的最新预测时表示:“英国今年可能会避免衰退。”

6月30日有报道称,瑞士信贷首席英国经济学家普哈尼(Sonali Punhani)在发布团队对英国经济的最新预测时表示:“英国今年可能会避免衰退。”

Punhani说政府的财政支持占GDP的1.5%,消费者过剩储蓄占GDP的9.8%,以及紧缩的劳动力市场应该会推动服务业支出的复苏,从而防止今年的经济衰退。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称,2022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8%,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第一季度同比增长8.7%。

然而,通胀飙升和消费者信心低迷导致经济学家纷纷下调对英国今年剩余时间经济表现的预期,英国央行在5月份警告称,经济衰退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席卷英国。

事实上,瑞士信贷和其他银行一起预测,英国经济活动在第二季度将出现收缩,收缩幅度为0.4%。

但随着上一季度银行休假影响的恢复,第三季度应该会恢复到0.3%的环比增长。

为了庆祝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英国政府在6月增加了额外的银行假期,这自然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瑞士信贷认为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萎缩幅度较小,为0.1%。

“技术性衰退”指的是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但很明显,预计经济将大幅放缓。

Punhani说:“随着22年下半年临时财政刺激措施的消退,实际收入的持续停滞,加上英国央行收紧政策和贸易伙伴增长放缓,GDP增速将在2022年达到3.4%之后,在2023年降至0.5%。”她补充称:“鉴于我们预测增长接近停滞,2023年衰退的风险增加了。”

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三个风险是

(1)年底前英国央行更激进地加息至3%以上

(2)任何将欧元区推入衰退的冲击

(3)如果英国pmi降至45以下

瑞士信贷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进一步加息100个基点,到2022年底达到2.25%,这一幅度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大,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加息约160个基点。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1日10:54,英镑兑美元报1.2142/44。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