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看空欧元下半年走势,背后有何原因?

2022-06-30 08:48:28 汇通网 

汇通网6月30日讯—— 6月29日,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欧元将难以获得支撑,因为欧洲央行在寻求加息之际,难以拿出必要的工具来遏制外围国家的利差。

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欧元将难以获得支撑,因为欧洲央行在寻求加息之际,难以拿出必要的工具来遏制外围国家的利差。

这是根据美银美林全球研究发布的对今年剩余时间的汇率预测得出的结论。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外汇策略全球主管瓦姆瓦基迪斯(Athanasios Vamvakidis)表示:“鸽派的欧洲央行和外围国家让欧元保持疲软。”

这位分析师说,欧洲央行是欧元无力实现持续复苏的核心,因为在提高利率和逆转量化宽松政策方面,欧洲央行将难以跟上主要国家的步伐。

对美国银行来说,这证实了主要央行之间的政策分歧将是未来几个月外汇市场的一个关键驱动力。

这位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的政策利率在G10中处于最低水平,尽管多数国家开始了量化紧缩计划(量化宽松的逆转),但欧洲央行现在才即将结束量化宽松。

他表示,欧洲央行至少要到2024年底才会开始量化紧缩,并已提前宣布7月仅加息25个基点。

Vamvakidis表示:“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相对于G10的其他大部分成员国保持鸽派立场,直到它们解决分裂风险。”

分裂是指存在于财政状况较好的欧元区国家之间的分歧。

当欧洲央行提高利率时,它将不可避免地看到较弱国家支付的债务(债券)收益率比德国和法国等“财政强大”国家的收益率上升更快。

因此,可以说,外汇市场对欧洲央行如何处理限制意大利和希腊债券收益率的问题仍比对其他任何事情更感兴趣。

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可能会破坏欧元区的稳定,因此是欧元前景的一个关键风险。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30日8:48,欧元兑美元报1.0443/44。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