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看空下半年英镑走势,英银货币政策分歧是主要风险

2022-06-29 10:54:06 汇通网 

汇通网6月29日讯—— 巴克莱的最新研究显示,英镑汇率尚未触底。该行分析师认为,英镑将在2022年下半年进一步下跌,但到2023年,英镑可能已经准备好再次攀升,尤其是兑美元汇率。巴克莱预计第三季度英镑兑美元将分别为1.17和1.22。巴克莱目前对欧元兑英镑汇率的基本预估为9月底为0.87,年底为0.87。

巴克莱的最新研究显示,英镑汇率尚未触底。该行分析师认为,英镑将在2022年下半年进一步下跌,但到2023年,英镑可能已经准备好再次攀升,尤其是兑美元汇率。

巴克莱驻伦敦外汇研究主管Themistoklis Fiotakis说:“我们预计英镑兑美元在中期缓慢走高之前,近期会走低。”

与此同时,巴克莱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下跌,可能跌至1.11。

Fiotakis认为,英镑的近期下行风险主要来自潜在的货币政策分歧。

英国央行可能比其他央行更早开始加息周期,但英镑兑欧元和美元等货币近期表现不佳,暗示投资者开始怀疑英国央行在通胀飙升的情况下是否急于提高利率。

鉴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8月份加息50个基点,要想让英镑保持在当前水平,英国央行必须兑现这一承诺。这反过来意味着,如果英国央行未来表现得更加谨慎,英镑将面临下行风险。

Fiotakis说,如果英国央行的加息幅度低于市场预期,英镑的贬值幅度可能会超过市场预期,欧元兑英镑将向0.90迈进。

但是,如果英国央行确实更积极地追求更高的利率,英镑将得到更好的支撑。

巴克莱对英镑兑美元汇率的基本预测是,随着美联储加息继续超过其他央行,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进一步走低。

巴克莱预计第三季度英镑兑美元将分别为1.17和1.22。巴克莱目前对欧元兑英镑汇率的基本预估为9月底为0.87,年底为0.87。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29日10:53,英镑兑美元报1.2205/06。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