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重返两万二关口,热门板块大涨创数月新高

2022-06-27 16:55:08 和讯投稿 

  ATFX港股:恒指上周累涨644点后,今早最新升幅扩大至逾六百点,升窗两万二关口,创4月4日以来最高。科技股领涨,科技指数急升逾5%重上5000点关口,创逾三个月高位。

  小米(1810.HK)大涨逾10%,创逾两个月最高。阿里巴巴和美团午后维持3%-4%的涨幅,腾讯(0700.HK)股价午后一度跳水,消息面上南非大股东Naspers集团将有序场内出售所持公司股份。

  港交所(0388.HK)升逾6%,中证监正式将ETF纳入互联互通,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和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增量资金将推动ETF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内需股几乎全线走强,体育用品股出现急涨,安踏(2020.HK)和李宁(2331.HK)股价升10%-11%,分别触及三个月及四个月新高,特步(1368.HK)录得逾四个月高位。餐饮股方面,海底捞(6862.HK)高开后一度升逾7%,录得三月初以来的高位,成为盘中升幅最大的蓝筹。

  个股方面,信义系因发盈警股价走低,信义光能(0968.HK)及信义玻璃 (0868.HK) 齐发盈警,截止6月底,信义光能料中期纯利倒退33%至43%,以去年中期纯利30.72亿元推算,中期纯利料介乎17.51亿元至20.59亿元。

  信义玻璃预告,上半年纯利介乎26.9亿元至35亿元,按年减少35%至50%,去年同期为53.8亿元。纯利受上半年内地建筑市场对浮法玻璃需求受压,售价下跌,而原材料及能源成本则受累供应短缺而上涨。

  有色金属板块日内走高,其中赣锋锂业(002460)(1772.HK)大升一成创三个月新高,其公布A股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现有A股股本11.5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0元人民币现金。

  ATFX指出,本周港股进入上半年最后一周行情,周五因假期交易时间缩短,截止当前恒指本月累计上涨逾3%,如果周线延续前一周的收高,将打破“六绝”的说法,表明正在恢复的市场情绪会贯穿行情,热门板块有望延续近期普遍升势。图标上今日也伴随着技术性潜在突破,如果能突破持续三个月的形态顶部,或进一步测试4月高位22500上方甚至挑战23000关口。

▲ATFX供图
▲ATFX供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