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明:欧元现在严重低估!如果俄乌问题能够解决,欧元的升值不可避免

2022-06-24 12:21:41 新浪网 

6月23日晚间,新浪财经特邀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的副院长赵庆明老师参加“环球市场播报”主办的连麦节目。

赵庆明表示,一旦俄乌问题能够解决,国际能源价格大幅回落,欧元的升值是不可避免的,并且升值幅度不可能是一个5%,因为它现在是一个严重低估的状态。

主持人:赵老师,回答完网友的问题,我们大概就能了解是怎么回事了。日元是因为自身的经济增长有问题,从去年的奥运会开始就没有起来,它其实也处在一个经济乏力的状态,所以它不愿意跟随美国利率的提高而提高自身的利率,还是相当于是为了保经济,暂时地放弃了汇率。而且因为日本通胀的压力比较小,暂时还可以维持这个汇率一阵子。在未来一段时间,赵老师认为日元汇率在135日元以上,基本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汇率了。如果有网友想要去旅游,想换一点日元,现在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

英镑跟欧元目前已经相当于是透支了地缘政治危机带来的影响,下半年如果说政治危机进一步加深,它们甚至有升值的可能性,英镑可能升的还会比欧元更多一点。

最后,人民币。人民币比较复杂一点,因为咱们国家也处于一个降息的周期,汇率不太好预测到底怎么样。但是赵老师认为随着非美货币的反弹,人民币也有可能进一步地反弹。但是反弹的话,会回到之前6.4的状态吗?还是会在现在6.7、6.6的状态压平之类的。

赵庆明:你去看时间点。如果说做预测,如果不说一个时间点就是耍流氓,得说一个时间点。未来是一个月、两个月、未来到年底、明年还是什么。时间拉得足够长,汇率跌到7和升到6都是有可能的。我个人感觉未来两年内,我觉得再回到6.4%是完全有可能的。

主持人:两年内回到6.4。

赵庆明:甚至说不用两年内。因为美元指数现在是105,是过去十多年的一个高点,把美元指数的K线图拿出来看,它不会维持特别长的时间。只要美元指数有明显的回落,同样欧元在低点,因为汇率是波动的,不是在某个水平上会横很长时间。

现在美元指数是一个高估的状态,而欧元、日元等等都是一个低估甚至是严重低估的状态。所以,它们一旦要反弹,这个幅度也不是一个5%就能够结束的。其实人民币现在6.7%,到6.4%也就是5%左右的水平,就像我们从4月19号开始,我记得我算了一下,大约是15个还是16个交易日就贬值到了6.8%。当然看看人民币汇率的K线图,我们往往是跌的时候比较快,几天、一两个月可能就跌的幅度很大,升值的会很缓慢,但是这个缓慢也不会太慢。

尤其是一旦俄乌问题能够解决,国际能源价格大幅回落,欧元的升值是不可避免的,并且升值幅度不可能是一个5%,因为它现在是一个严重低估的状态。

这种情况下,欧元大幅升值,日元假如说适度地升值,美元指数就会有一个比较大的贬值。这种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不动,到时候可能美国就不愿意了。现在人民币也是一个主要的国际货币,它是脱离不开整个国际外汇市场的大环境的。这种大环境是其它非美货币的上涨也会推动人民币上涨。另一方面,如果你不涨,到时候像美国可能就会施加政治压力了。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