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加拿大和英国的CPI数据,均创出39年新高

2022-06-23 19:33:35 和讯投稿 

  经济面:

  昨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CPI同比增速为7.7%,高于前值6.8%,创出近39年新高;英国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CPI同比增长9.1%,高于前值9%,创出近40年新高。在美国的CPI增速居高不下,加拿大和英国的高通胀问题也在愈演愈烈。

▲ATFX供图
▲ATFX供图

  今年以来,加拿大央行已经加息三次,幅度分别为25基点、50基点、50基点,最新基准利率1.5%,加速紧缩的意图非常明显。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近期讲话称:加息至3%以上的可能性增加。按照每次加息50基点的幅度计算,预计再经过三次利率决议后,基准利率即可达到麦克勒姆的调控目标位。

  英国央行已经加息五次,幅度分别为15基点、25基点、25基点、25基点、25基点,最新基准利率1.25%,虽然没有达到单次50基点的幅度,但频率较高,同样透露出加速紧缩的意图。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近期表示,四季度通胀率预计将达到7%,澳大利亚央行将为进一步加息做好准备,并且将根据经济数据动态调整货币政策。可以看出,激进加息的政策大概率将在今年延续下去。

  货币紧缩政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高通胀,但同样也会造成经济衰退,各国银行要做到的是:一边加息遏制通胀,一边观察失业率数据,避免经济衰退。美国的失业率数据从年初的4%一直下降至当前的3.6%,处于非常健康的状态,尚未显现出经济衰退的苗头。

  加拿大失业率数据也处于下降态势,但最新值高达5.1%,处于健康失业率标准5%以上,最有可能因为货币紧缩而出现经济衰退。英国的失业率最新值3.8%,绝对值比较健康。但是,4月的失业率相比3月份上升了0.1个百分点,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意味着英央行的高频率加息正在冲击劳动力市场。

  英国和加拿大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都处在近年来相对高位,这是经济不断复苏的信号。只要未来中央银行的加息政策没有导致失业率的显著升高,那就意味着西方国家的经济从2008年次贷危机和2010年欧债危机的阴影中彻底摆脱了出来。背后的逻辑是,疫情之前全球范围内过剩的产能,因为长久的疫情而被迫出清。疫情后迅速恢复的需求端,正在重新拉动供应端的快速增长。

  交易面:

  经过本月上旬的快速上涨之后,USDCAD当前处于短期的震荡状态。我们对美元指数7月底前的走势持震荡观点,所以对USDCAD的基本判断也是震荡。中长期走势看,USDCAD的K线重心正在缓慢上移,在美国的高通脏问题出现实质性转折之前,这种缓慢上涨将会持续。

  与加元不同,GBPUSD的空头趋势更为显著,过去一年,累计跌幅已经接近15%,远高于USDCAD的7.61% 。短期来看,GBPUSD也有一定程度的震荡表现,但由于前期跌势较为剧烈,所以预计震荡状态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下方支撑位1.1935极有可能被跌破。

  ATFX分析师团队简明观点:USDCAD偏震荡,GBPUSD偏空。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