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联储主席警告:美联储明年将因加息亏损

2022-06-17 19:21:38 金十数据 

由于银行存放在央行的准备金支付利率高于美联储持有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收益率,纽约联储前行长达德利(William Dudley)表示,当美联储上调短期利率以遏制通胀时,明年该央行可能会面临亏损。

周四,达德利在官方货币和金融机构论坛主办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虽然这些损失不会影响美联储执行货币政策,但可能会让决策者纠结要不要抛售抵押支持证券,因为这将增加赤字。

6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并预计今年和明年还将继续加息。根据他们的预测中值,今年年底利率将升至3.4%,2023年底将升至3.8%,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1.5%-1.75%。

达德利表示,如果保持这种加息节奏,美联储在2023年会因抛售证券而造成亏损。

此前美联储公布的202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在资产总规模升至8.9万亿美元的同时,其持有的美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出现超过3300亿美元的账面亏损。由于美联储已宣布自6月起正式开始缩表,若其试图通过减持MBS来加速缩表进程,则账面亏损或转为实际亏损。

达德利补充,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会在资产负债表上创建一种所谓的递延资产,这样美联储就不会出现资本亏损,货币政策的执行也不会受到影响。

除了通过加息来抑制通胀外,美联储还会通过到期时不更换其持有的证券的方式,缩减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另外,他们还可能会申请出售部分抵押支持证券(MBS),执行缩表计划。

达德利称,如果抵押支持证券出现亏损,美联储就不会出售了,因为每卖一次,就只会增加他们的损失。而且可以预计的是,美联储造成的亏损必将引起关于过去使用QE政策扶持经济的一番激烈辩论。届时,QE的反对者会借此批评,美联储不应该购买长期证券。

达德利认为,如果反对QE政策的人赢得辩论,那么当短期利率处于零利率下限时,美联储将不能再使用这个非常??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这会是一场灾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