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压日元和黄金,瑞郎成新“避险之王”?

2022-06-17 19:30:38 金十数据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瑞士法郎现在比黄金更能对冲通胀上升。

该行表示,在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加息50个基点后,面对生活成本上升的通胀危机,瑞郎“是个比黄金更优的避风港选择”

瑞士央行周四15年来首次加息,利率从负0.75%升至负0.25%。这一决定是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之后不久做出的,此外欧洲央行也可能会在之后加息。

德意志银行外汇分析师罗伯特·温克勒表示:

“这次加息将令瑞士国内市场感到相当意外,尤其在之前对这一加息幅度的预期很少。瑞士央行比此前几个月发出了更清晰的希望瑞郎走强的信号。理由很明确:防止过度通胀从欧元区传播过来。”

瑞士央行以前经常等待欧洲央行先行调整利率,然后再效仿。但这一次它表示,需要迅速采取行动,阻止通胀“更广泛地蔓延”。该国5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2.9%,为14年来的最高水平。

瑞士央行表示:

“收紧货币政策旨在防止通胀更广泛地蔓延到瑞士的商??品和服务领域。不能排除在可预见的未来进一步提高利率的可能。”

与瑞士央行出人意料的行动相反,在一些交易员押注日本央行可能在周五改变超宽松立场后,日本央行仍然按兵不动,导致日元进一步下跌:瑞郎兑日元日内涨超2%,创2020年以来最大涨幅,飙升至1980年来最高水平。

瑞郎和日元都被视为避险货币,往往随着全球风险情绪的波动而同步波动。但眼下只有一位获胜者。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外汇研究全球主管George Saravelos表示:

“鉴于瑞士央行显然致力于捍卫其长期的通胀信誉,我们重申,瑞郎是对付全球滞涨的最佳对冲工具。在我们看来,瑞郎的看涨信号再清楚不过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