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央行决定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2022-06-17 14:49: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日本央行1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将利率控制在极低水平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

报道指出,有观点认为应该修改政策,以扭转日元美元贬值的现状,但为了支撑经济而放弃。投资者考虑到日本与持续大幅加息的美国间利率差扩大,外汇市场上日元兑美元贬值或将加速。由此可能会加剧进口价格上升而导致的日本物价上涨。

报道指出,日本4月除生鲜食品外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比上年同期上升2.1%。日本央行期待新冠疫情趋稳带动“报复性消费”扩大,但有可能被物价高涨泼冷水。

据报道,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诱导短期利率在负0.1%、长期利率在0%左右的操作。目的是维持方便企业和个人贷款的环境,带动经济复苏。另一方面,美联储决定加息75个基点,在理财方面不具优势的日元将更易遭到抛售。

同时报道还称,有关日美利率差导致的日元兑美元汇率暴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国会发言称“对经济是负面的,并不乐见”。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力争实现工资和物价双双上涨的良性循环,称“将坚持不懈继续推行货币宽松政策”。

此外,近日美债收益率飙升,促使投资者抛售日元,转而买入收益率更高的美元,导致日元累计下跌约14%,创下24年新低。(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