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上调176点价报6.6923!中金:美元或先强后弱

2022-06-17 09:29:26 新浪网 

6月17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6923,上调17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09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162。

中金:美联储的前瞻性下降 美元或先强后弱

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即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0.75%至1.00%升至1.50%至1.75%,这是1994年11月以来美联储最大的单次加息幅度,也是近27年以来美联储首次单次加息75个基点。不同于今年前两次FOMC会议的全体一致同意,本次有一人反对加息75个基点,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主张本次加息50个基点。考虑到在5月份的会议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基本否认了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我们认为这次的加息意味着美联储对于通胀预判的前瞻性有所下降。

因此,虽然鲍威尔在会后发布会的论调偏鸽,但在通胀出现明显的见顶回落迹象前,市场可能会保留对美联储年内进一步提升加息幅度的期待。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债短期利率处于高位甚至进一步走高,美元将获得一定的支撑。但短期更快速的加息可能意味着美国的经济更快回落,通胀预期更快达到峰值。届时,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可能会从低估转化为高估,美元的上行趋势或将在彼时出现逆转。

摩根大通称美国经济衰退概率高达85%

除了通胀指标,越来越多的经济指标,从房市、就业、交易、消费似乎都指向“衰退”。如果一定要在衰退上加一个概率,华尔街大行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近70%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于明年陷入衰退的观点似乎并不无道理,因为越来越多的经济指标都箭指“衰退”,美联储周三激进加息75个基点,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更是让市场和人们的情绪进一步恶化。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股市反映的美国经济衰退概率为85%,市场对政策失误和随后不得不扭转政策的担忧加剧。由Nikolaos Panigirtzoglou牵头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根据过去11次经济衰退时的历史表现,欧洲股市暗示的衰退概率为80%。

汇丰:美国通胀在2023年前都会保持高位

汇丰认为,在通胀压力开始缓解之前,劳动力市场可能率先走弱,消费者需求大幅疲软,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总体CPI同比平均约为9%,而核心CPI同比可能保持在6%以上。

根据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如果通胀水平降至4%以下,美联储或将“转向”。汇丰悲观地预测道:核心通胀至少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高位,明年开始可能出现回落。而在通胀下降之前,劳动力市场会率先走弱。

汇丰报告指出,食品和能源等关键必需品的价格日益上涨可能会挤压消费者预算,并导致家庭减少对非必需商品和服务的消费。另一方面,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很可能影响消费者的通胀预期,打击消费信心。这一点已经反映到了数据上,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创历史最低,消费者的长期通胀预期向上突破过去几个月的窄幅震荡区间,创2008年以来的最高。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