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汇债全跌 日经指数跌3% 10年国债收益率升破央行政策区间上限

2022-06-13 13:26:06 新浪网 

日本股市重挫,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0.25%这一日本央行政策区间的上限之上,投资者担心美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后美联储将加速收紧货币政策。

日经225指数一度下跌3.2%,东京电子和软银拖累指数最巨。截至当地时间13:55,东证指数下跌 2.3%,受电子和汽车制造商下跌的拖累。在日本央行持续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日元美元跌破135的关键心理水平。

亚洲股市普遍下跌,美国股指期货下跌,先前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8.6%,创下40年新高。这增加了对美联储将在7月和9月继续加息半个百分点的押注。

Tokai Tokyo Research Institute Co. 首席全球策略师Shoji Hirakawa称,美国CPI数据显示,价格压力变得越来越普遍,食品和能源的影响超出预期。科技和增长股可能会在日本领跌。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255%,为2016年1月日本央行实行负利率政策前的最高水平。日本央行自5月以来每天都在进行无限量的债券购买操作,以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控制在0.25%。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