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周五非农给力,美元表现却不怎么滴!

2022-06-06 21:09:55 和讯投稿 

  【校立观点】:

  先回顾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官方非农报告——美国5月份季调后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39万人,高于预估值32.5万人,但低于(修正后)前值43.6万人,成为2021年4月以来最小增幅;同时美国5月份失业率与前值持平,同为3.6%,高于预估值3.5%。

  光从数据去看,此次非农数据比前值低,同时失业率保持不变,那么剖析这些数据,能够得到这么一个信息:此次非农数据下降了,所以有利空因素。但其实不然,非农数据虽然有所下降,但是其增加的人数仍然不少,而且是正向增加,所以仔细品一品,你会发现,这次非农数据所传递的信息其实是很正向的,因为美国就业人数还在增加,而且还增加了不少,达到了39万人,这其实就暗示着美国的经济还在处于正向状态,虽然GDP数据有所下滑,但就业环境却反而在向好。

  这种状态其实比较理想,毕竟美联储已经开启加息周期,倘若经济真的受到不利影响,对美联储来说就压力山大了;因为美联储除了肩负降低美国国内通货膨胀的重担意外,同时还肩负着保持或增加美国国内就业人数的任务,这其实看起来互相矛盾的要求,恰恰就是当前美联储必须要解决的棘手问题,所以当非农数据公布出来后,数据能让人眼前一亮,说真的,最高兴的就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了,因为这样就可以进一步放心在6、7月份加息,从而进一步控制美国国内通胀,也就进一步完成了相关任务。

  当然,真要深挖一些秘辛,其实还是可以看到一些人为痕迹,比如美国政府是不是故意在策应美联储?故意在减轻美联储压力?这个不得而知。但至少从当前状况来看,美联储的压力确实是减小了一些,而继续加息的信心也显然增加了一些,所以可预见,美联储在6月份进行加息的可能性十分大,这一点我们完全可以提前给予确认。

  虽然周五非农数据非常不错,甚至可以说给力,但美元指数的表现却并不尽人意,纵观美元指数日线,可发现美元指数在上周五的表现其实比较含蓄和谨慎,在非农数据较给力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却表现得如此淡定,这其实就说明了一个问题,美元指数自身的方向感已经不明朗,或者说,美元指数将在近期陷入一定程度的胶着,直到新的指引给出,才会给出新方向。

  所以,当时间来到今日,美元指数到底该如何运行,校立的第一想法就是震荡,然后再结合当前美元指数走势,可预判美元在今日有较大可能走出震荡下跌行情,结合这个思路,今日的主要操作也就已经出来——震荡沽空美元指数,伺机做多非美货币。而这就是今日主要操作节奏,注意跟随把握,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美元指数存在震荡走跌需求,对应到欧美市场则需伺机低多,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705-1.071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735、1.0755、1.0775。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选择美日交易。操作思路以低多为主,寻找有价值点位进行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0.15-130.2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30.45、130.65、130.85。

  黄金:

  黄金处于区间中部,方向感不明朗,只适合短线技术交易,不适合提前布局。

  故今日给予观望,明日择机再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